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周一(6月4日)继续盘跌,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98.07美元/盎司,金价仍运行在1300下方,短线震荡偏空。日内公布的美国4月工厂订单月率为下跌0.8%,低于前值1.6%及预期-0.5%,主要因为交通设备和机械需求下降,但是潜在趋势仍暗示制造业领域保持强劲势头;美国5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为107.69,不及前值108.08和预期108.08;数据对黄金都较为利好。

  

  周一(6月4日)美元指数一度跌破94整数关口,但于美国时段逐步反弹,并重回94关口之上。美元下方仍获得支撑,令黄金多头不敢轻举妄动,金价随着美元的反弹回落。

  

  尽管美元近期有走弱迹象,但随着下周美联储6月决议举行在即,结合上周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表现靓丽,市场对此次美联储利率决议报以乐观预期。

  

  展望日内,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前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参加该行20周年会谈。预计欧元将在德拉基讲话期间波动加大,并间接影响美元和黄金走势。除此之外,美朝局势暂时缓和,但即将开始G7峰会将可能引发贸易战风险升温,相关事件发展预计将对金价产生较大影响。

  

​  黄金技术面上来看,日线图上继续收取一根小阴线,承压于MA5/MA10均线及布林中轨下方,布林带指标维持向下运行,MACD指标上行之势减缓,红色量能缩减,整体依然处于偏空格局中,上方首要压力依然是1295一线,关键压制则是1298-1300区域,该区域下方高空思路不变,而下方首要支撑依然是1290-88区域,跌破则继续看至1285-82区域;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整体同样向下运行,布林下轨向下运行于1288一线,MA5/MA10均线粘合运行于1293一线首要施压,布林中轨于1296.5一线展开关键压制,MACD指标于0轴下方运行,绿色量能虽有所缩减,但存在再次放量之势;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在上周五非农数据利空后,向下跌破1297-95关键区域,昨日测试到1290附近后继续反弹到1295-97区域承压,目前黄金维持1288-98区间震荡,跌破1288下方继续看至1285-82,当然在6月加息前也不排除创新低的可能1270-60区域,日线图上已经三连阴回落,上方阻力在不断下移,当前走势明显的偏空,而我们昨日给出的高空思路及1294-95直接空,1297-98继续补空也可以说是完美,日内继续保持高空思路策略不变!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上方触及1294-95直接空,止损1300,目标1290-88区域;

  

  2、若上方触及1297-98继续加仓空,止损1302,目标1290-88不变;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