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金价整体波动并不大,最高曾触及1307.77,正好在200日均线阻力位附近,主要是因为意大利的局势和特朗普再次喊话将对中国500亿的商品征税25%,催生了一些避险情绪,但最终意大利组阁成功,中国外交部直接点出特朗普仅仅是策略性喊话,避险情绪并没有大幅升温,另外200日均线的阻力极强,美元相对强势,再加上美国经济数据相对乐观,周五公布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显示,新增岗位22.3万个,远超预期的19万,失业率也录得3.8%,创下18年来的新低。非农数据发布后,巨量抛压使黄金一度跌破1290美元/盎司,后金价止跌反弹,但仍处于跌势。收报1292.98,周线下跌0.64%。

  

  本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前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参加该行20周年会谈需重点关注。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及高级副行长威尔金斯、英国央行委员麦卡弗蒂的讲话也是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经济数据方面,澳联储利率决议将是重中之重。同时,美国截至6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日本第一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季率终值、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年率终值等数据也需投资者密切留意。

  

  此外,周末中美贸易谈判获新进展,中方就中美经贸磋商发表声明称,双方就落实两国在华盛顿的共识,中美之间达成的成果,都应基于双方相向而行、不打贸易战这一前提。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

  

​  黄金技术面上看,周线图上收取一根小阴线,承压MA5均线下方,运行于布林下轨一线,MACD指标维持死叉向下运行于0轴一线,绿色量能维持放量状态,整体依然处于空头格局中,上方压力在1298-1300区域,而关键分水岭无疑是在1306-08区域,只有站稳该区域上方,反弹才能进一步延伸;日线图上继续收取阴K线,布林带指标维持向下态势,MA5/MA10均线粘合有交死叉向下之势运行于1297一线施压,布林中轨继续于1300展开压制,布林下轨向下延伸至1280一线,MACD指标于0轴下方运行,上行之势有所减缓,红色量能有所缩减,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开口运行,MA5/MA10均线交死叉下行分别于1295/1297展开压制,K线运行布林下轨一线,MACD指标死叉向下运行于0轴偏下方,绿色量能维持放量态势,指标偏弱;

  

  综合分析来看,1300-1307区域在2018年上半年曾给金价提供了良好的支撑,该区域原本支撑极强,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至少有七次金价在该区域受到支撑后展开了不同程度的反弹,目前已经转化为强阻力;过去七个交易日,金价多次上冲受阻,也验证了该位置的阻力之强,技术面也完成了破位之后的反弹确认,金价继续下行风险已经显著增加,日内操作上继续反弹高空思路对待即可,下方先看1290-88区域,关键位置则是1285-82区域,一旦有效跌破,下方将有望触及1270-60区域!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上方触及1294-95直接空,止损1300,目标1290-88区域;

  

  2、若上方触及1297-98继续加仓空,止损1302,目标1290-88不变;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