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隔日表现可真谓是刺激,早盘开于1297一线,承压1300下方,震荡下行,进入欧盘时段后,受市场消息影响,短线直接拉升5美元,最高触及1306一线,不过终究未能有效上破该位置,转而承压下行,进入美盘之后,黄金跌幅扩大,跌破日内低点至1293一线,然而戏剧性一幕又上演了,黄金继而获得企稳大幅反弹,高至1304一线,可以说是白天先涨10美元,晚上下跌13美元左右,继而又反弹10美元,而这种行情又是最好操作的了,笔者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而我们给出的思路策略也可以说是完美,下方1295-93区域做多一次,上方1303-06区域做空一次,如果说白天的第一波上涨,你没能抓住,而上方高位你也没敢空,那么晚上依然给到了做多做空的机会,你依然没抓住机会,涨了不敢空,跌了不敢多,那么我只能说一句你不适合在这个市场里!

  

  周二市场避险情绪急升,美国白宫官网29日突然发表声明称,美国将加强对获取美国工业重大技术的相关中国个人和实体实施出口管制,并采取具体投资限制,拟于2018年6月30日前正式公布相关措施,之后不久将正式实施。白宫一纸声明后,中美贸易争端问题再次浮出水面。对此商务部官网晚间发表了《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白宫声明发表谈话》,商务部迅速回应称:我们对白宫发布的策略性声明既感到出乎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这显然有悖于不久前中美双方在华盛顿达成的共识。无论美方出台什么举措,中方都有信心、有能力、有经验捍卫中国人民利益和国家核心利益。中国敦促美方按照联合声明精神相向而行。

  

  意大利政局动荡加重了市场的避险情绪,西班牙大选也即将来临,右翼候选人有望表现不俗,随着中美贸易战重启及意大利和西班牙政治风波的展开,黄金将会受到一定的支撑。但是美联储6月加息大山压制,预计反弹不会太大。

  

​  技术面上,黄金日线图上收取阳线十字星,依然承压布林中轨下方,处于偏空格局中,上方首要压制依然是1300-03区域,而关键压制则是在1306-08区域,只有站稳上方,反弹才能进一步延续,冲击1312甚至我们所说的1320-25区域,下方首要支撑依然是1295-93区域,关键区域则在1290-88区域,有效跌破,下方空间将再次打开;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缩口偏下运行,1306短线形成双顶压制,该位置之下空头保持良好,K线运行于布林中轨下方,布林上轨向下缩口至1305一线,上方首要压力千三大关,布林下轨首要于1294.5附近形成支撑,一旦向下开口,将继续下探1290-88区域,MACD指标持续向下运行于0轴附近,绿色量能有放量之势;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短线需关注1295-1305区间的破位情况,不过从黄金昨日走势的表现上来看,受市场避险消息提振都未能有效上破1306关键位,而是承压下行,而6月加息大山又在压着,笔者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个人认为向下破位的可能性较大,所以操作上反弹高空,破位追空,低多轻仓参与或者不参与,目前技术面上无论是反弹还是下跌的动能上均表现不足,需要消息的催化,关注晚间ADP数据的影响!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激进者上方触及1300开始布局空单,上方分批补仓,稳健者关注1303附近的机会,上方择机补仓,统一止损4美元,目标1295-93;

  

  2、激进者下方首次触及1295-93区域轻仓做多,止损1290,目标1298-1300,稳健者不参与,等待反弹做空;

  

  3、下方若有效跌破1293,则反弹1295-97区域做空,止损1301,目标1290-88区域;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2018年5月30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