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刚刚过去的一周剧情可谓跌宕起伏,上半周市场的关注点聚焦于中美贸易关系上面,特朗普在中兴通讯拒绝令和对中国征收关税问题上做出让步,但随后又称谈判有困难,这使得周初黄金左右为难。黄金前三个交易日出现三根十字星,多空交战激烈,市场的避险情绪忽高忽低、反转迅速。直至下半周美朝关系恶化,受朝鲜半岛局势,黄金出现15美元的大幅拉升,举站回千三关口,因“特金会”取消,但仅一天之后又惨遭打脸称峰会仍可能运行,致黄金重新徘徊于千三关口。同时美指走强,以及美联储6月加息对黄金造成压制。

  

  隔日周一,黄金早盘跳空低开,承压千三下方,由于周一是美国假日,黄金整体交投清淡,波幅在5美元左右,日内早盘,黄金在隔夜跳空低开后未能填补缺口,目前继续交投在1300关口下方。

  

  当前,黄金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莫过于原定于六月举行的“特金会”能否成行。虽然“特金会”如期举行出现曙光,但在结果尚未公布前,预计市场避险情绪仍将维持一定温度,特别是美朝两国在核问题上仍存在分歧。此前,特朗普就警告称,只有当核武器的威胁完全解除,“特金会”才会成为可能。

  

  而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据悉准备对朝鲜施加新的制裁措施,但美国可能因美朝峰会的举行暂缓对朝鲜的制裁。因此,综合来看,美国一方面通过制裁等手段逼迫朝鲜完全弃核,而另一方面则希望以和谈等方式换取朝鲜的信任。但无论如何,在“特金会”未事实成行前,变数犹存的情况下,避险情绪仍将维持一定温度。

  

  本周需着重关注一个月一次的非农数据,包含就业人数变动,失业率以及时薪增速。因美国早已实现充分就业,市场将焦点于时薪增速数据,它是影响通胀的主因,而通胀又会左右美联储加息决定,最终反应在美指的强弱。黄金和美元长期的负相关关系不得忽视。

  

​  技术面上,黄金周线图上,上周收取一根小阳线,K线运行于布林下轨一线,MA5/MA10均线维持死叉向下,MACD指标同样死叉向下运行于0轴附近 ,绿色量能维持较好,布林带指标也整体维持向下,整体方向依然偏空,上方重点压力MA5均线处1305位置,进一步则是MA30均线1312以及MA10均线1318,重点分水岭则是布林中轨1326附近的压制,而上周我们在文章分析中也说过,如果黄金站稳千三上方继续反弹的话,上方能看到哪里,我们给出的就是1320-25区域,目前保持这个观点不变;日线图上,布林带指标维持下行,不过MA5/MA10均线金叉运行双双勾头向上,且MACD指标于0轴下方金叉运行,红色量能在持续冒头增加,存有反弹之势,上方关注布林中轨1303一线的压制,进一步则是上周高点1308以及MA30均线1312附近,关键则是布林上轨1325附近,下方首要支撑1295附近同时也是关键,一旦有效下破,则后市继续看至1282一线,当然也不排除更低的可能;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缩口运行,K线运行MA5/MA10均线及布林中轨一线,布林上轨于1307.5附近施压,缺口位1303一线是首要压力,布林下轨于1293附近形成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上方延续死叉向下运行,绿色量能小幅缩减,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虽然上周于1282一线低位出现企稳反弹,但是整体依然是空头占优,而在6月加息的前提下,不排除继续出新低的可能,所以操作上反弹高空还是主思路,短线操作的话,日内建议关注1295-93的支撑,可以尝试短多,上方1303-06区域开始布局空单,上方根据情况补仓,注意控制好仓位及风险就行!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下方首次触及1295-93区域多一次,止损1290,目标1300-1303;

  

  2、上方首次触及1303-06区域空一次,止损1309,目标1297-95;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