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我们昨日在文章分析中一直强调1295一线压力的重要性,上破则继续关注1300一带,反之则看承压回落,我们可以看到,昨日黄金自1292.6一线开盘,呈现震荡下行走势,低至1288一线,欧盘时段开始止跌反弹,高至1296一线,最终未能有效上破,进入美盘时段,黄金承压回撤,日线收取阴K线十字星,结束此前连阳走势,但依然企稳1290上方 。

  

  黄金在周一跌至1282低位后止跌反弹且力度表现良好,高至1293一线,成功收盘于1290上方,而昨日周二在1288一线再次止跌反弹,虽然再次承压1296位置,但是也可以看到,黄金依然企稳于1290上方,所以我们今天重点关注1290位置的得失,企稳该位置上方我们继续看反弹,而且看金价冲击千三大关,当然了前提还是得站稳1295/96位置上方,反之,如果1290跌破的话,那就进一步看至1285一线,不过从目前黄金的走势来看,暂时可能性不大,不过行情在未走出来之前,一切皆有可能,所以我们保持一份谨慎,毕竟目前整体趋势还是空头占优。

  

​  黄金技术面上可以看到,黄金日线图上隔日收阴, K线运行于MA5均线一线,MA10均线下行于千三附近施压,布林带向下运行不变,趋势依然空头,布林下轨依然向下运行于1282一线,MACD指标虽下行之势有所减缓,且绿色量能有所缩减,但毕竟在0轴下方运行,不排除再次放量的可能,所以在看反弹的情况下也保持大势是空头的清醒;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依然是偏于走平运行,K线运行于布林中轨上方,MACD指标持续于0轴下方向上运行,靠近0轴,红色量能维持较好,短线震荡偏反弹;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在上周二大幅下挫之后,就转变为偏空走势,虽然我们也可以看到近期黄金反复探底回升,但是空头趋势仍然还未改变,我们昨天也说过,6月公布加息之前预计黄金是处于调整阶段,待加息公布之后止跌反弹,而在大方向偏空的情况下,把每一次的反弹当成是做空的良机,从目前短线来看,黄金走反弹的概率是比较大的,而且上方我们看至1300-03区域,那是不是就意味着可以有恃无恐的做多了呢,当然不是,1295-96的压力情况会不会上破我们还不得而知,而整体又是处于偏空的情况下,所以我们还是保持高空为主的思路,下方支撑位附近再去考虑低多!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下方触及1290-88区域做多一次,止损1285,目标先看1295一线,上破则继续看至1300-03区域;

  

  2、上方关注1295-96的压制,不破依然可以参与空单,如果有效上破则空单参与点位在千三及其上方;

  

  原油方面,相信大家也可以看到,技术指标上是持续超买以及背离的,按常理来说,应该是要有一波大的回调,但是呢回调力度却非常有限,与预期的点位总是相差那么一点,不过趋势依然是多头为主,所以还是保持低多的主思路,下方首要支撑是在71.5,如果回调力度超预期的话,则进一步看至71以及70.6,下方关键则是70.2,周线MA5均线以及日线布林中轨关键支撑,短线操作继续低多,只是需要关注回调的力度去寻找更合适的支撑位参与布局!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