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有时候人呐,总是在犹豫不决中错失良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很多朋友分析昨天行情头头是道,判断今天走势模棱两可,制定好的策略不去执行,前怕狼后怕虎。一个没有目标的人是可悲的,但一个没有执行力的人是可笑的。一个人想真正在一个市场存活,最简单的方法是要找到自身致命的错误改正它,一个不懂得自我发现和检讨的人,淘汰只是时间的问题,这个市场永远不会淘汰有学习力的人。

  

  黄金周四(5月10日)强势上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322.76美元/盎司,金价已突破1316.5的关键阻力位,有望重拾升势。周四美元下跌,美元指数已跌破93关口,这对黄金形成一定的支撑。日内公布的数据喜忧参半,因美通胀数据低于预期压制美元,对黄金形成较大提振,数据显示,美国4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2%,高于前值-0.1%但低于预期0.3%,报告出炉后,美元短线下跌,黄金短线拉升约5美元,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0:30一分钟内成交量为9641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13亿美元;而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仍处于历史低位。美国至5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1万人,与前值一致且低于预期21.8万,已经连续166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数据对黄金形成一定利空。

  

  黄金隔日总算是突破了1316-18区域的关键阻力,同时也证明了我们低位坚守低多的思路策略是正确的,尤其是我们在千三关口附近布局的中线多单,也算是有了初步的成效,笔者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不过目前多头还不能掉以轻心,因为上方1328-30区域的分水岭阻力还没有突破,所以一切还是未可知,那么有所担心的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仓位情况在金价触及1328附近时择机减仓或者出局,我只强调一点,黄金中长线看涨不变,而我们最终的目标是1400大关,那么至于还会不会再探千三甚至跌破千三,这一点目前是没有人能肯定的,如果有机会再探千三甚至跌破千三的话,那么依然是布局中线多单的机会,然后注意控制好仓位以及短线灵活的配合操作就行。黄金目前的支撑仍是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中东地区仍是地缘政治的易爆地带,如果冲突持续升级将对避险资产金银有利。

  

​  黄金隔日日线收取一根中阳线,且K线实体较大,站稳1318-16区域上方,短线已然转为偏反弹,不过刚刚上文也说过,关键位1328-30区域还未有效站稳,所以多头暂时不能掉以轻心,我们日内继续关注1328-30区域的压制情况,不破短线可以进行逢高空布局,而下方1318-16区域已然成为日内支撑,不破短线同样可以进行低多布局,而进一步支撑在1312-10区域,今日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了, 也没有大的消息面刺激,我们还是以区间震荡思路对待就行,日内小区间关注1316-1326,大区间关注1311-1330!

  

  原油方面,我们一直强调看多做多,但是不可追多,耐心等待回踩跟进,隔日油价于71.8高位受阻出现回撤,低至70.5一线,而我们盘中给出的71关口以及70.7分批布局多单的策略也顺利进场,油价也如期上行,我们的多单于71.3全部止盈出局,笔者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昨天我们在文章分析中也说过,原油受到伊朗核协议消息的影响提振,大幅上探,但是技术指标出现超买以及背离的情况,需要指标修复,所以日内继续耐心等待回踩,然后根据支撑位附近去分批布局多单就行!同时也说明一点,原油已然是大多头,无论出现多大的回撤,均是多单进场的绝佳时机!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