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直觉得人的一生中一定要有一次独自旅行的经历,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找一个让心里安静的地方,感受不同城市的空气,不同城市的人儿,不同城市的风景,所以此次五一小长假,我就独自旅行了一趟,去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风景,知道了不同的事,感悟了不同的人生。一个悠长的假期结束了,现在回归工作!

  

  我们先简单回顾下黄金上周的走势,过去一周,金融市场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美国非农以及地缘政治局势在内的多重考验。美元指数延续涨势,连涨三周至92关口上方,一度距离93大关咫尺之遥。尽管备受关注的美联储决议略偏鸽派,远不及市场预期强硬,且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和薪资增长均逊于预期,但美元指数在最初下滑之后转而强势上扬,两度上演V型反转大戏,而黄金则好景不长,在昙花一现的“幸福”之后终落得以泪洗面悲惨结局。5月4日止当周,现货黄金收盘下跌8.40美元,跌幅0.63%,为连续第三周下跌,收于1314.80美元/盎司,盘中一度触及1301.51美元/盎司低位。而持续关注笔者的朋友应该知道,在五一假期之前,笔者根据黄金走势分析给出了1300附近开始中线多单布局的思路策略,而到达点位附近有实盘客户微信前来咨询能否进场时,我都给出了回答,那么进行了中线多单布局的目前继续持有即可,上方先看1330分水岭,上破下一目标则是1360,终极目标是1400!

  

  本周市场又会迎来一系列重磅数据,其中包括中国贸易帐、中国CPI、美国PPI、美国CPI等,另外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及季度通胀报告,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欧洲央行公布经济公报。此外中美贸易摩擦、伊朗核协议等焦点事件仍然将成为市场的关注热点,意大利组阁问题也可能出现新的进展。

  

  黄金技术面上,周线图上连续录得三连阴,但是此前1300-1366宽幅区域仍未打破,而布林带指标严重缩口,暗示大破位走势即将到来,而下方1300是重点,一旦有效失守,后市将继续走空,有望看至1270一带,不过手上有中线多单布局的朋友也不用担心,在有一定利润的情况下,将仓位减至最小,如若真的跌破了千三大关,短线在配合高空操作就行了,届时可以再根据走势情况最小仓位逐步补仓作为中线持有,问题不大,还没有布局的朋友也先不用着急,耐心等等看还有没有机会,思路大概就是这样的思路,具体布局情况,本平台实盘客户我会实时给出提示;而上方分水岭则是1328-1330区域,MA5/MA10均线以及布林中轨粘合处,站稳上方将继续上探1350-60区域,而终极目标则是1400大关;

  

​  日线图上看,金价呈现三连阳格局,MA5/MA10均线双双有拐头向上之势,MA5均线于1310附近形成支撑,上方首要压制在1323一线施压,布林中轨于1328一线展开关键压制,只有站稳该位置上方,多头才能说有望真正企稳,并将冲击1360以及千四大关,毕竟我们可以看到,布林带指标整体还是偏下运行的,说明整体的格局还是偏空,多头不能掉以轻心;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指标开口向上运行,短线偏反弹,MA5/MA10均线粘合上行于1313附近形成支撑,布林中轨于1310继续形成支撑,MACD指标持续上行于0轴附近,红色量能增加;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整体依然处于1300-1366宽幅区域交投,等待破位走势的到来,而我们中长期依然看好金价上行,所以也给出了1300附近的中线多单布局,目前持有当中,而上方重点关注1328分水岭,一旦站稳该位置上方,我们将继续上看1350-60区域;而下方重点是千三大关的防守,若有效跌破,我们进一步下看1270一带,届时依然是中线多单的布局机会,黄金到底会怎么走,我们拭目以待,将仓位和风险控制好,短线配合操作就行;日内短线黄金还存有反弹之势,所以我们先多后空的思路对待!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下方先回踩1313附近多一次,止损1309,目标上看1320-23区域;

  

  2、上方先触及1323附近空一次,止损1327,目标下看1317-13区域;

  

  3、若上方意外触及1328则继续空一次,止损1333,目标下看1323-20区域;

  

  4、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盘中指导给出;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