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居心平,然后可历世路之险。盘根错节,可以验我之才;波流风靡,可以验我之操;艰难险阻,可以验我之思;震撼折衡,可以验我之力。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时,那就要静下心来学习,当你的能力还驾驭不住你的目标时,你就需要沉下心来历练。只有通过学习、交易、总结,你才能在这个市场上游刃有余。理性投资解决温饱,精神投资方能实现人生价值。投资是勇敢者的游戏,是人性的贪婪和恐惧与魄力的博弈。

  

  原油近日我们一直强调看多做多,本周一我们给出67.2的低位多单,隔日周二,我们继续给出68.5的多单,以及67.7的低位多单,都收获到了可观的利润,虽然隔日油价日线收阴,因法国总统马克龙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释放信号,两国将达成协议以保留伊朗核协议,市场对伊朗问题的担忧情绪缓和施压油价下跌。另外,尾盘公布的API数据显示,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进一步打压油价下跌。但是在下跌之前我们已经将多单利润收入囊中,而二次触及68.5位置及其下方之后我们都没有去参与,而是挂单更保守的点位67.7多单,目前持有中,上方触及67.8-68区域可以先走掉,等待进一步通知。时间久了,也许你会忘了你还赚钱,不要被亏损麻木了忘了去追求真知,还没有被我的名气感染到,那你就还不知道接下来你将面对的是什么。我可以帮你你扭转局势,我希望你看到我的实力!

  

  原油基本面上,美国将在5月12日之前决定是否退出与伊朗核协议,并重新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三大产油国实施制裁。在周二与法国总统马克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表示,至少美法两国之间可以很快达成协议。而马克龙一直以来都希望能够保留伊朗核协议。

  

  另外,周三凌晨公布的API数据显示,美国截至4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109.9万桶至4.291亿桶,预期减少264.8万桶,前值减少104.7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72.4万桶,预期减少99.5万桶。精炼油库存191.1万桶,预期减少80.7万桶。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增加28.4万桶/日至820万桶/日。

  

  OPEC于2014年11月27日放弃支撑油价的减产,此举导致产油国加入争夺市场份额的大战,并在导致2016年初油价暴跌至27美元/桶。石油价格在2016年开始回升,因为OPEC在俄罗斯和其他非OPEC成员国的帮助下,讨论了重新对石油供应实施管理。自2017年1月开始的减产协议因委内瑞拉的大幅减产而进一步深化。OPEC收紧市场的努力正由沙特等主要出口国主导。据报道,沙特国家石油公司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或2019年上市,在此之前沙特将推动油价走高。

  

​  原油技术面上,日线图上隔日收取一根上影线阴线,跌破MA5均线,MACD指标上行之势减缓,红色量能缩减,存在回调修正的风险,但布林带指标依然维持向上格局, 整体多头趋势不变,下方首要关注67.5附近的支撑,有效跌破则进一步看至67关口,而下方关键分水岭在布林中轨66关口附近,该位置之上主多思路不变;4小时图上,隔日K线连阴,布林带指标偏下运行,MA5/MA10均线交死叉下行与布林中轨于68.3附近展开关键压制,MACD指标于0轴上方交死叉下行,绿色量能增加,短期空方力量占优;

  

  综合分析来看,原油整体趋势维持多头不变,只是隔日受到利空基本面的影响出现大幅回撤导致短期指标偏空,但是不影响我们整体的操作方向,主思路操作还是低多对待,当然了,压力位附近上方先看68以及68.2区域,考虑到短线承压明显,所以日内首次触及也可以先布局一次空单,但是有利润一定要及时走掉,原油这个产品的走势是非常特例独行的,完全不按正常的技术面走而来回涨跌也是常有的事,所以一定要注意落袋为安,免得因小失大,得不偿失!

  

  原油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日内上方首次触及68-68.2区域布局一次空单,止损0.4美元,目标67.5-67.2;

  

  2、日内下方首次触及67.2附近布局一次多单,止损66.8,目标67.7;

  

  3、考虑到晚间EIA数据的影响,下方继续挂一个保守多单66.2,止损65.7,止盈67;

  

  4、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盘中指导给出;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