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周一(4月23日)大幅下挫,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322.00美元/盎司,金价不断走低,瀑布式下挫,已跌破1330的支撑,考验1320的关口。美元周一则继续强势反弹,美元指数已站上90.50上方,盘中最高触及90.85,对黄金构成较大压力。

  

  黄金周一的继续大幅下挫主要受到三大利空因素的影响。首先是美元的升值,美元自上周止跌反弹重拾升势之后,周一受到美国良好的经济数据的提振继续保持强劲涨势。其次,周一公布的强劲数据还提振了美债收益率。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进一步上升至2.983%。预计在未来,美国将继续实施其扩张性的财政政策,这将刺激美国国债的供应量,受此影响,在未来12个月内,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会升至3.30%。

  

  另外,市场避险情绪降温打压黄金需求,美国财政部长努钦上周六表示,他可能会到中国讨论与贸易有关的问题,这也减少了对避险黄金的需求。努钦在局势可能进一步恶化的情况下宣布可能前往中国,表明他对双方达成和解持正面态度。朝鲜方面也在上周末表示,将在与韩国和美国举行的峰会之前暂停核试验和导弹试射。此外,据韩联社23日报道,朝韩双方当天就首脑会谈的具体安排达成最终协议,两国领导人将于27日上午首次会晤。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表态表示欢迎,并在推特上表示,这对朝鲜和全世界而言都是一件好事,这是一个重大进展,他期待与金正恩的会面。上周,特朗普表示希望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的峰会取得成功。

  

  日内早盘,黄金企稳1322一线展开了一波反弹,不过力度表现不强,只触及到1328.3美元/盎司,依然承压1330下方,隔日黄金继续收阴,且实体较大,日线呈现三连阴格局,短期格局转为偏空。

  

​  黄金技术面上,日线图上布林带指标转为偏下运行,MA5/MA10均线交死叉向下运行,且K线运行于布林中轨下方,MACD指标也于0轴上方交死叉向下运行,绿色量能增加,整体走势已转为偏空;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向下运行,早盘有所反弹,但依然承压MA10均线压制下,布林下轨继续向下延伸至1318一线,MACD指标于0轴下方运行,下行之势有所减缓,绿色量能缩减,存有反弹需求,接下来需要继续关注黄金反弹力度;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周线图布林带指标在缩口运行,日线图转为偏空,而4小时图却存有反弹需求,我们也知道,黄金在1300-1366这个宽幅区间整理了近一个季度,而我们也一直强调黄金趋势是看多不变的,目前依然保留这个观点,下方我们重点关注1320-18区域支撑的得失,如若继续下破,则有望继续下探1312-1307区域,反之企稳则看反弹,而上方压力在1328-30区域,如若继续上破,则继续看1336-40区域压制;由于日线整体偏空,而4小时虽有反弹需求,但整体趋势也是偏空的,所以日内我们反弹高空思路对待!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金价上方反弹触及1330-32区域空一次,止损1336,目标1323-20;

  

  2、若金价反弹超预期,则继续关注1338-40区域的机会做空;

  

  3、下方关注1320-18区域的企稳性,若有效企稳则布局一次多单,止损1315;目标1328-30;反之保持观望,或找机会继续高空;

  

  4、若金价继续超预期下跌,则继续关注1312下方的机会做多;

  

  5、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盘中指导给出;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