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最近的走势可以看到也开始任性了,上周初黄金也是先涨一波,周二开始冲高承压下跌,周三更是扩大跌幅低至1321一线,不过随后企稳温和反弹,本周一于1325获得企稳上行,最高至1344.69美元,涨幅近20美元,昨日周二,于1342.4一线承压,跌至1328.9美元,黄金多空走的比较反复,上下都比较颠簸,那么这种时候就需要具备灵活的思维,而不是看着行情涨涨跌跌就感到迷茫,不知所措,如果你说你又不是专业的,哪来那么多的思维,那么你就要从这一刻开始去学习,而不是今天看看这里的分析,明天看看那里的分析,找心理支撑,那你会发现根本就没有支撑。

  

  对于黄金近期的走势,我们一直强调欧盘走势的重要性,反复强调“欧盘强则美盘强,欧盘弱则美盘弱”,黄金周一早盘我们给出先看反弹然后高空的思路对待,但是到了欧盘时,明显的企稳拉升,完全没有下行的迹象, 所以我们盘中立马调整思路,回踩低多对待,并且也发文提示,可以搜索文章“蒋妍琋:黄金操作建议-黄金欧盘预计还将冲高一波 短线回踩可多一次”查看,而昨天我们又在文章里强调了欧盘强弱是关键,早盘给出的是回踩先多的思路,但是欧盘时段黄金承压明显,所以盘中指导我们再次进行思路调整,早盘有按策略1340-38区域做了多的,在1340直接出来而反手做空,美盘更是跌破1335直接追空,目标看至1330-28区域,并且也进行了发文提示,可以搜索文章“蒋妍琋:黄金操作建议-黄金晚间不破1340-42区域看回撤修正”查看,根据盘中走势,思维也要灵活的转变,而不是整体就想着直接跟单,然后还要急不可耐的手痒,没有单子的时候自以为是的思考,我从来没有见到过思维混乱的人可以挣钱,也没有看到不懂布局的人可以挣大钱,更不要说时刻都要做单的,一个好的思维方式值千金,为什么要在那个点位布局多单/空单,如果这点不搞清楚,而只是喜欢看一点具体的策略,不理解背后的思维,在现在大量泛滥的策略下,那些每天多空的策略值多少呢?而一个灵活的思维方式,看起来不能立竿见影,但是却能让你在正确的时候实现超额的回报,我们也一直强调的, 做投资做的是趋势和思路,而不是今天一单明天一单,今天单子止盈了就说实力强,明天单子止损了,就说弱爆了,那你就仅仅是为了做单而做单,这是人穷志短的表现。

  

​  按照黄金近期的表现来看,技术面的走势参考意义已经不大,因为它多空都走的比较反复,涨一天跌一天,多空完全没有延续性,那么怎么来判断今天的行情呢?还是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强调的一点“欧盘来定强弱”,早盘保持观望,看欧盘走势情况进行布局,如果欧盘企稳上行,那么思路上很显然就是低多对待,空单点位就要相对保守一点,如果欧盘依然承压下行,那么思路上就高空对待,而分水岭位置上方则是1335,上破则继续看1340-45区域,下方则是1327,下破继续看1320附近。

  

  最后这里也提一点,近期黄金走势受市场消息影响较大,尤其是目前的中美贸易关系,一旦关系恶化,那么对金银市场的上涨形成很大支撑。再一个就是本周五的美国非农报告,而近期黄金一直处于1300-60这个宽幅区间交投,所以要变盘打破这个区间,那么本周非农是不错的导火线。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早盘先看回落力度,若力度不大,依然可以在1330-28区域先轻仓多一次,止损1325,目标1336-38,若回落力度较大,则保持观望,根据欧盘走势再进行参与布局;

  

  2、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盘中指导给出;

  

  原油方面,多空分水岭上移至61.7一线,该位置上方无论怎么大幅下挫,依然保持强势,反之有效跌破的话,则进一步看60大关,该位置则是多头的重中之重,一旦有效跌破,则多头宣告失败,进一步看58-55区域,反之将继续冲高看66大关,甚至更高,所以操作上主基调低多思路依然保持不变,而目前原油大幅下挫,承压明显,所以高位适当高空也没问题,日内上方压力63.7/64,进一步压力64.5/65,下方支撑63/62.7,进一步支撑62/61.7。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