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最近的走势不得不感慨一下,我们知道 ,黄金在3月25日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加息之前,就直接开始止跌反弹,而公布加息之后,以及全球贸易战引发的避险,黄金多头更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上探,以及上周初更是延续涨势,周二最高触及1357一线,然而随后又来一个大反转,直接承压1357一线下行,跌幅17美元至1340一线,周三更是于1346一线受阻,大跌逾20美元至1321一线,然而本周开始,昨日周一,再次来个大反转,于1325一线获得企稳反弹,最高触及1344.69,再次超出预期反弹,而我们昨日早间在文章分析中也给出了先看反弹的思路,需要关注反弹力度,早间虽然给出了1330-32区域的空,但是盘中我们提示空单取消,而是回踩多单跟进,并且在欧盘时段也有发文提示,可搜索文章“蒋妍琋:黄金操作建议-黄金欧盘预计还将冲高一波 短线回踩可多一次”查看,我们知道市场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所以我们也要根据盘中的走势情况去相应的调整我们的思路,做到有据可依,而不是去盲目地追涨杀跌,而追涨杀跌就好比做单不带止损,只要一次,就足以让你血本无归!

  

  想要改变现状,就需要我们努力进步,将思维逐步领会,连认真看一篇分析的耐心都没有,就想到市场挣钱,也太小看了市场。不要怪罪市场或别人,一切的根源都是自己。黄金无论是上周的超预期下跌,还是隔日的超预期反弹,均未逃离1300-1360这个大区间,而本周又是非农超级周,如果黄金想要变盘,那么本周五的非农是最好的导火线。

  

  我们昨天也在文章分析中说过,黄金整体依然是维持1300-60这个宽幅区间进行多空的博弈,而最终的方向会走向哪里,本周的走势将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向上1360是必然,但如果向下跌破1300关口那也是选择,我们知道在3月美联储加息之前,低至了1302美元一线,所以这次如果在跌破,那么下方的空间会逐步扩大,而个人预计是1270一线,不过,到现在为止,我们也可以看到黄金还没有出现很大的利空因素,所以预计在非农之前金价很难再次跌破1320美元。

  

​  黄金隔日大幅反弹,我们需要关注今天的延续性情况,尤其是欧盘的走势,其实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近日蒋妍琋在文章分析中也一直强调欧盘走势的重要性,它直接影响到美盘的走势,欧盘强则美盘强,欧盘弱则美盘弱!不过最近也可以发现,黄金受市场基本面的影响比较大,尤其是特朗普掀起的贸易战,目前我们中国也给出了应对的措施,中国财政部宣布,自2018年4月2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7类128项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在现行适用关税税率基础上加征关税,对水果及制品等120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15%,对猪肉及制品等8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25%。现行保税、减免税政策不变。特朗普政府将于本周内宣布向中国征税商品清单,清单将于本周五(4月6日)之前由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此举或将加剧中美两大经济体间贸易关系的紧张程度。此外,本周将要公布的重磅数据是周五的3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其中薪资增长将成为关注的焦点,也将决定黄金和美元的走势。所以大家在操作时注意做好相应的风险控制!

  

  对于日内黄金的走势分析,短线多空博弈很激烈,我们给出区间对待,上方先看1345/1350的压力,下方先看1338/1332的支撑,那么早盘肯定是先看延续隔日的一波涨势,所以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建议回踩1338先低多对待,然后看欧盘强弱情况再择机进行跟进,如果欧盘继续保持强势,那么有回踩则继续顺势跟多,反之如果欧盘出现受阻回落,那么就根据盘中点位进行空单布局!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早盘回踩1340-38区域直接先多一次,止损1335,目标先看1345,上破继续看至1348-50区域;

  

  2、重点根据欧盘强弱情况再择机布局;

  

  3、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盘中指导给出;

  

  原油方面,在技术面上完全呈现空头格局,看着要向下破位时,却连续止跌反弹,然而在市场对空头不抱有希望时,给大家来一个大反转,周一直接从65.3美元大幅下挫,低至62.8美元附近,大跌2.5美元,原油就是这么的任性,不过我们也一直强调的,原油企稳60关口上方,依然是个大多头,主操作基调低多思路不变,只有有效跌破60关口,下方才能进一步打开空间至58-55区域,至于会不会到就看盘中走势了,日内关注62.7/62支撑,63.5/64压力!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