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行情主要围绕着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半岛局势缓和以及中美贸易战忧虑缓和而展开,金价受这些因素施压而回落。中美贸易战的忧虑情绪有所缓和,市场消息人士称中国和美国正在就关税问题进行谈判。此外与朝鲜高官上周四(3月29日)举行高阶对话的韩国政府官员表示,朝鲜和韩国将在4月27日举开峰会,此为逾10年来首见。

  

  而我们盘中指导方面,上周一金价保持涨势,而我们盘中给出的1344做多,1348继续做多,目标看至1355一线,大获全胜,几乎是当天最低点和最高点,周二我们保持看多不追多的思路,奈何在金价再创新高时冲昏了头脑,回踩1355-54做多,止损1350出局, 而我们晚间下方继续给出1340一线做多,目标看至1346一线,也是于周三早盘顺利获利出局,周三我们无论是文章分析还是实盘指导中我们均给出激进单,首次触及1346-48做空,以及下方跌破1338小反弹继续追空,目标看至1332-30区域,然后反手做多,空单获利之后,很遗憾1332-30区域的多单止损1327,周四黄金整体波动不大,我们上方给出的1330-32区域做空,下方1320-18区域做多未能触及到,而周五又是休市,所以观望了一天。市场的魅力就在于他不可完全预测性,进入市场的投资者应该保持的心态是与市场成长,每次的预测失败都有其深刻原因在里面,面对失败不应该是垂头丧气,而且充满好奇的探索失败的原因,找到原因后,“恭喜你,你又成长了”! 我想持有这种思想的人,无论是赚钱还是亏钱都是非常快乐的,人从出生那一刻起就是不完善的,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就是要不断完善自己的,有的叫修行,有的叫成长。真正的乐趣是成长的过程而不是结果。

  

  本周市场将迎来重磅数据——3月的非农就业报告,市场在非农前还将迎来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数据。此外,在非农报告公布的当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将发表讲话,黄金或将有所作为。

  

  美国3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18.9万,上月曾大增31.3万。美国3月失业率料下滑至4.0%,上月为4.1%。对于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薪资数据,调查显示,美国3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增长0.3%,上月为增长0.1%;美国3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料攀升2.7%,高于上月的2.6%。

  

  若薪资数据高于预期,可能提升外界对美联储更快加息的预期,从而对美元构成支撑,对黄金造成威胁。而如果鲍威尔因近期通胀数据走高而发表措辞鹰派的言论,则可能会提升外界对美联储更多次加息的预期,利好美元,利空黄金。

  

​  黄金在3月公布加息之前受预期打压, 承压1360关口下行,低至1302一线,而3月公布加息之后,以及避险的推动,又再回1360关口附近,而再次承压下行至1321附近,整体维持此前的1300-1360宽幅区间整理,进行多空交替,现在重要的是在多空博弈中最终的方向会走向哪里,向上1360美元是必然的,向下跌破1300美元也是选择,因为过去已经跌破了1305美元一次,这次再跌破的话,就和过去不一样了,下方的空间会逐步扩大,预计目标是1270附近,本周可以说相当重要,将对后续的多空起到关键作用。

  

  黄金上周重挫,最低至1321附近,之后逐步企稳反弹,目前涨到了1332一线,4小时以及1小时技术图还有反弹之势,包括早间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也在文章分析中说过,黄金短线还有反弹,我们日内继续关注反弹力度,不过从黄金目前的走势来看,预计还会向上冲高一波,所以我们的高空点位保守一点,上方看1340附近的机会再择机布局,欧盘可以回踩1330-28区域轻仓做一个多单,目标先看1336附近,以今天的低点1325为防守点!

  

  原油方面,上周油价在下挫至63.7附近依然获得支撑上行,多头保持强势,操作上依然是保持主多思路,空单尽量少参与或者不参与,回踩就是进多的机会,日内下方关注64.6/64支撑,上方65.4/65.8压力,上破继续看前高66/66..5!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