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上周三美联储利率决议如期公布加息,但打压年内加速升息预期,黄金获得提振,大幅拉升,而上周五特朗普掀起全球贸易战引发避险再次提振黄金上行,高至1350一线,本周一,黄金承压1350小幅回落至1343.4一线后获得支撑再次上行并创新高至1355.6一线,而隔日我们盘中指导1344的多,以及1348的多取得了全线盈利。

  

  隔日早盘黄金企稳1350.6上方运行,我们早盘给出的1350附近做多, 而金价未能给到机会,我们提示保持观望,看多但不去追多,4小时技术图存在背离,有回落的风险,我们关注回落力度再去入场,然而临近欧盘前黄金再次冲高,刷新上方高点至1356.8一线,结果就被这一波拉升冲昏了头脑,未能坚持此前看多不追多的思路,而提示回踩1355-54轻仓追多,结果就应了那首歌“冲动的惩罚”,进入欧盘后,黄金承压下跌,跌破1350将我们的多单止损出局,进入美盘更是刷新隔日低点1343.4至1340.2,同时蒋妍琋也在这里说一下,损单并可怕,可以找机会再进行操作把损失弥补回来,可怕的是套单,尤其是深套而导致爆仓的比比皆是,所以大家在操作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止损止盈,做好相应的风险控制!

  

  黄金隔日最高触及1356.8一线,最低下探1339.7一线,跌幅达17美元,回调力度超出预期,不过1340附近的支撑表现还是比较强的,而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晚间也进行了提示,下方1340附近依然可以去布局一次多单,目前获利持有中,注意把握好利润,1340附近为此前双顶压制,目前转为支撑,同时也是日线MA5均线支撑处,隔日晚间于1340一线企稳反弹,收于1344.5一线,在这里蒋妍琋也提醒一点,黄金在上周以及本周大幅上涨,目前出现回调修正也是正常的,但整体的多头趋势并未改变,黄金在上周未能跌破1307一线至千三以及其下方,而重回1320上方,那么就已经确定了黄金的多头格局,所以隔日的下跌,并不是趋势的转变,这一点要明白,既然多头趋势没变,那么我们的主流操作肯定还是以回踩顺势低多,不过既然上方出现受阻情况,那么我们也可以将高空思路作为辅助进行操作,不管行情怎么涨跌,一定要注意分清主次操作思路,而不是去追涨杀跌!

  

​  黄金日线图上收取一根中阴线,带有上下影线,表明上方压力以及下方支撑比较强,需要进一步观察,K线运行于MA5均线一线,下方重点关注1340得失,有效跌破则进一步看至1335以及MA10均线处1331附近,上方压力则是1348/1350,不破可以去参与高空,但整体依然维持涨势;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缩口运行,MA5/MA10均线交死叉向下运行,K线运行布林中轨及MA5均线处,MA10均线于1348附近施压,下方支撑1340/1338,进一步支撑在布林下轨1332一线,MACD指标死叉向下运行,绿色量能持续增加,指标中性偏弱;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短线依然存有回调,但整体多头格局不变,那么主基调操作还是低多,高空为辅助配合,日内短线以1340为分水岭进行参与,该位置之上依然保持上看1348附近,有效失守则下看1332附近,4小时短线偏空,所以多单进场点位我们保守一点了,上方空单点位激进一点。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上方反弹首次触及1346-1348区域空一次,止损1352,目标1340-38;激进者首次触及1340依然可继续轻仓多一次,止损1337,目标1344-46;

  

  2、下方若跌破1338则反弹1340-42区域继续空一次,如若按策略做多了的则调仓出局,止损1346,目标1335-32;

  

  3、稳健者下方触及1332附近做多,止损1327,目标1340;

  

  4、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盘中指导给出;

  

  原油方面,隔日继续收取长上影阴K线,于66关口上方承压下行跌破65关口,那么短线可以轻仓去参与空单,切忌不可追空,60上方多头趋势不变,所以低多还是主思路,只是下方做多点位要相对保守了,做空点位则直接在65-65.3区域内进行轻仓布局,以65.6为防守点,下方看至64关口附近,首次触及该位置也是低多进场点位,以63.7为防守点,如果油价继续重挫,则下方保守做多点位63关口附近。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