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加息落地之前,持续承压下行,先是1360高位受阻,低至1306一线,再于1360形成双顶压制,而后于1340再受阻承压,低至1302一线,再于1340形成双顶压制承压1307附近,本周三,在加息公布之前,直接止跌反弹,日内呈现慢涨走势,周四凌晨两点公布加息之后,金价再次拉升,高至1336一线,上涨逾20美元,不过好景不长,隔日早盘,金价承压于1334一线震荡下行,临近欧盘低至1327附近,获得支撑陷入1327-1333区间整理,我们早盘提示的1330-28区域的多单也通知1333附近获利走掉,进入美盘,金价走势可以说是比较有意思的,维持1328-1332区间来回涨跌,而我们盘中也提示1332做空,于1328附近获利出局,行情波动不大时就小利润积累,包括平时操作的时候也是,不要奢求一夜暴富,投资都是靠平时操作积累起来的, 我也一直说的,细水才能长流,希望大家的投资观念一定要正确,进入凌晨之后,金价跌破1327低至至1324.8一线,日线收阴,盘中并未触及到1322下方保守点位,挂单未能成交,不过没关系,今天盘中会进行新的布局提示。

  

  周三晚间在美联储FOMC会议后黄金和白银的大涨是市场“卖流言买事实”的经典案例,此前交易员已将加息带来的负面影响计入价格,当加息成为事实之后,卖盘已接近枯竭,多头就该登场了。美联储加息之后黄金仍会将保持较强的走势,再加上英国央行仍维持利率不变,这对黄金都是支撑。下一步将观察通胀的问题,如果通胀上升,大宗商品仍是对冲工具。

  

  日内公布的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9万,略高于前值但符合市场预期;已经连续159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稳健。美国3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54.1,低于前值和预期,但影响较小。

  

​  黄金技术面上,隔日金价承压回踩,虽然未能触及到1322一线保守点位,但是也基本可以确认回踩到位,日线虽收阴,但是整体维持1322分水岭上方,处于偏多格局中,上方依然关注布林上轨一线1336压力,上破继续看1340不变,下方支撑1327,进一步支撑1322附近,MACD指标金叉上行,红色量能增加,有冲高之势;4小时图上,布林指标维持向上,布林上轨向上延伸至1336附近,隔日承压回踩触及MA10均线获得支撑反弹,短线回踩到位,今天继续关注MA10均线处1328支撑,该位置附近保持低多思路,MACD指标于0轴上方上行,虽上行动能有所缩减,但是维持放量;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受利率决议影响大幅拉升,隔日回踩确认支撑,整体维持震荡偏多的格局,早盘于1329一线获得支撑继续冲高一波, 目前上方重点依然是1336一线,上破则看1340附近,下方重点是1322附近,只要企稳该位置上方,我们主操作思路低多不变, 我们也一直强调的,投资操作的是趋势和思路,主操作思路一定要明白,不要迷糊没有主方向,看着涨就多,看着跌就空,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追涨杀跌,那么就容易追在高点,杀在低点,两头损失,大家一定要有明确的操作思路以及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我们日内操作思路还是先回踩低多对待,上方再看承压情况择机高空!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早盘回踩1330-1328区域依然先多一次,止损1325,目标先看1336,上破继续看1340;

  

  2、重点看欧盘能否延续涨势,若企稳1330上方则继续在1332-30区域做多,止损1327,目标1336-40;若承压1330下方,则在1328-30区域做空,止损1333,目标1322;

  

  3、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盘中指导给出;

  

  原油方面,WTI 原油价格周四(3月22日)收盘下跌0.96美元,跌幅1.47%,报64.21美元/桶。对贸易战的忧虑令美股重挫波及油价,但OPEC与非OPEC产油国继续减产使油价跌幅受到限制。原油近期走势看起来比较妖孽,其实做久了的朋友应该知道,主格调60关口上方多头不变,只要记住这个思路,无论短线怎么跌,注意去择机把握多头就可以了,隔日相信不少朋友在65-64.7区域做了多单,那么是止损出局的,但是只要在下方继续去低位布局多单,那么利润就有了,不要恐惧,原油大跌啊,是不是又要出现回踩了,下方是不是又要到跌到多少多少了,而去限制自己的思路,前一段时间朋友比较流行的一句话是“贫穷限制了想象力”,我这里想说的是,不要被行情的走势吓到自己的操作思路,原油只要在60关口上方,不管怎么跌,低位都是进多的良机,损单不用怕,再顺势去操作就可以,日内支撑64/63.7,再就是63.3/62.7!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