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进入三月以来,一直受加息预期施压,而我们在加息公布之前也是一直强调的高空思路为主,从最近的上周以及本周至昨日早盘,一直高空操作,虽然昨日早盘1313的空单我们1315通知手动出局,但是整体的盈利维持较好,在早盘的单子手动止损出局后,黄金超预期反弹,我们保持观望的态度,没有去过多的参与,隔日最劲爆的消息无疑就是FOMC会议的召开,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之后,扩大涨幅,一日之内连克两关,重新站上1330一线之上,金价日内涨幅超20美元,涨幅1.6%,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336.59美元/盎司,一扫连日来的阴霾,多头终于扬眉吐气。

  

  我们也说过,从历次美联储加息后黄金的走势来看,都是先抑后扬,并且也提示本次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黄金市场仍有可能会出现之前几次加息后的利空出尽而导致空头回补情况,从黄金隔日的表现来看,果不其然,但是我们并未去参与,也不后悔,昨日也是一直强调,投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并不是短期的且只为了这种大数据行情而操作,一夜暴富的有,但是一夜爆仓的也有,以平常心对待,细水才能长流!而我们平时操作好了,利润也不亚于一次大行情做对的利润,而会议以及讲话这种行情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容易上蹿下跳,也是行情走出来了之后大家才能确定的说最终是大涨,不管怎么样,隔日有做多了的朋友,这里也祝贺收获利润,那么隔日早盘空单小损以及后面没有去参与的朋友也不用去羡慕别人,毕竟别人在收获的同时也承受了很大的风险和压力,再者今天我们看准机会再入场就行!

  

  FOMC声明称,加息的决定获得一致通过;经济前景近几个月内有所增强。12个月通胀预计将在未来数月上升。经济活动扩张温和,此前的描述为“稳健”。就业增长强劲;家庭支出和固定支出温和增长重申经济面临的短期风险大致均衡。投票一致同意提高贴现利率25个基点至2.25%。预计经济未来的发展将为逐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提供理据;美联储缩表规模将在4月份扩大,符合原计划。美联储进一步上调经济预测指标,上调2018-2019年GDP增速预期,下调未来3年失业率预期,维持未来两年PCE通胀预期不变,上调2019-2020年核心PCE通胀预期。未来数月通胀水平将上升,稳定在2%附近。

  

  据CME“美联储观察”,FOMC声明发布前后,未来加息概率有所下滑,对黄金形成支撑;发布前美联储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为75.5%;9月至该区间的概率为36.8%;FOMC声明后,美联储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为74.9%;9月至该区间的概率为35.8%。

  

​  黄金技术面上,隔日金价大幅上涨,日线收取一根大阳线,吞没本周以及上周的跌幅,重返1330上方,目前上方首要压力是隔日高点同时也是布林上轨1336一线,进一步是1340,此前的双顶压制,有效站稳该位置上方,则后市我们进一步看1350-1360,下方首要支撑1330,进一步支撑在1328/1326,下方的多空分水岭线为1322一线,即布林中轨及MA5/MA10均线粘合处,该位置之上我们建议低多思路为主,MACD指标于0轴下方交金叉运行,红色量能冒头,指标中性; 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张口运行,K线运行于布林上轨偏上,布林上轨首要于1328形成支撑,MA5均线强势上行于1324.6进一步形成支撑,MACD指标上行击穿0轴,红色量能放量,指标强势;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在加息前连续的承压下探后,昨日加息落地,金价止跌反弹,短线大幅拉升转为偏多,那么日内需要关注金价多头的延续性,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建议早盘还是先回踩低多思路对待,重点是欧盘定强弱,若欧盘时段内未能延续较强多头,那么美盘则可以考虑高空一次,同时下方低多点位我们再根据回落力度进行,届时盘中会有指导!

  

  缘来不拒,缘走不留,茫茫人海相识成为朋友也是一种缘分。素不相识的投资朋友只因看了我的文章信任我,所以每位找到我的投资朋友我都会给予最大的帮助,让这份信任变的更有价值。在市场经济中,只要你参与进来,就是经济人了,经济人当然就以盈利为目的,特别在资本市场中,没有慈善家,只有赢家和输家!无论你在其他方面如何成功,到了市场里,赢输就是唯一标准。如果你的投资之路并不顺利,你有需要我都在。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早盘回踩1330-1328区域直接先多一次,止损1325,目标先看1336,上破继续看1340;

  

  2、重点看欧盘能否延续涨势,若涨势较强且强势拉升1336则小回踩该位置附近轻仓追多,止损1332,目标1342-46;反之若表现出受阻,则1340附近轻仓空一次,止损1345,目标1335-32;

  

  3、若黄金回落力度超预期,则下方稳健做多点位1322-20区域,止损1318,目标1328-30;

  

  4、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盘中指导给出;

  

  原油方面,WTI 原油价格周三(3月21日)收盘大涨1.95美元,涨幅3.07%,报65.49美元/桶。油价连续第二天收涨,并交投于6周高位,因中东地缘风险忧虑持续,且美国EIA原油库存意外下降。技术面上保持强势,回踩顺势低多即可,看65附近的机会,届时可择机补仓,目前走势来看,不排除上破66创新高的可能,空单不要去参与就行!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