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周四(3月15日)震荡下行,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314.56美元/盎司,金价再度跌破1320关口,美元指数则较为坚挺,震荡上行。日内公布的美国数据较为强劲,对美元形成支撑,美股也止跌反弹,道指涨幅逾200点。数据显示,美国至3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6万人,低于前值和并符合预期;已经连续158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美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为0.4%,低于前值但高于预期;美国3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为22.3,低于前值和预期。

  

  周三特朗普宣布库德洛(Larry Kudlow)首席经济顾问后,库德洛周三晚间在接受CNBC采访时对美联储发出告诫称行动别过头,市场自有其自身调节的功能。库德洛同时还表示希望看到一个稳定强势的美元,并称愿意卖场黄金,买入美元。库德洛此言语惊四座,作为白宫高官,发表此种爱憎分明的言论实属罕见。因此,库德洛话音一落,美元应声上扬,黄金则大幅跳水。

  

  近期金价波动收窄,整体进入盘整阶段。但随着下周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临近,黄金震荡盘整走势将面临终结,迎来新一轮的走势。市场投资者正等待着对2018年美联储进一步加息走向。去年12月份,美联储预测今年会有3次加息。然而,今年以来四次加息的预期开始增长。如果美联储维持对三次加息的预期,金价下周可能会走高。

  

​  最近的黄金走势没有什么太大的波动,行情找不到突破口,黄金本周四个交易日最高1331美元,最低1313美元,想要进一步的调整还没有看到力度,向上压力很大,目前市场都在等待一个关键时刻的到来,来打破这种震荡格局,那么到底是会向上破还是向下破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我们只要做好现在就行了,我只提示一点,如果金价下破千三,那么在顺势的情况下也要考虑好风险,警惕再出现探底回升的情况,也可以看到近期黄金基本都是走的探底回升,所以要注意控制好风险,而向上破位就大胆顺势跟进即可,我们也一直强调黄金中长期是看多不变的,而终极目标依然是1400!

  

  那么对于我们日内短线操作而言,隔日黄金承压1327.6一线震荡下滑,低至1314.5一线,且收盘于1320下方,短期偏空,下方重点关注日线布林下轨缩口处1310得失,下破则继续看至此前低点1302附近,而上方压力则是1320附近,隔日晚间金价跌破1320后反弹至该位置附近均再次承压,所以日内守住该位置继续高空!重点是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所以我们今天仍然还是看区间1310-1320震荡!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早盘激进者1316附近直接先空一次,止损1321,稳健者可关注1318-20区域内的机会空,止损1323,目标1312-1310;

  

  2、下方首次触及1310多一次,止损1305,目标1316-18;

  

  3、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盘中指导给出;

  

  原油方面,短线涨跌很频繁,隔日晚间于60.8附近获得支撑后于61关口上方迅速拉升一波至61.5一线,随后又快速下跌,跌破61关口再回到60.8附近,然而又上演一波过山车走势,再次获得支撑反弹上行,短线方向不明朗,60关口迟迟不破,这让后市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建议多看少做,要做的朋友日内可关注上方61.7/62的压力考虑空一次,止损62.3,目标61.3-61;下方60.8附近的支撑考虑多一次,止损60.5,目标61.3-61.6;注意控制好风险就行!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