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一向“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宣称“贸易战是好事”,令全球投资者为之震惊咋舌,金融市场瞬间引爆剧烈波动行情。美元遭受打压一路下行跌破90关口,周五(3月2日)刷新3个交易日低位89.88,但当周最低触及89.50,并以阳线略微收涨于90.00,主要因本周初美联储(FED)新任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鹰派,助推美元一度强劲反弹。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首秀震惊全球!鲍威尔在国会作证的言论引发市场剧烈波动。其表示对美国经济的前景展望乐观,可能有必要评估美联储升息路径。这一番鹰派言论提升了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升息4次的预期,美元应声飙涨,金价则大跌。

  

  上周黄金操作上我们也是一直强调高空思路对待,虽然周一我们早盘给出的1333附近做空损于1337,但根据黄金走势我们继续在1338附近做空,止盈于1333,也算是挽回了损失,周二我们继续强调高空思路不变,336附近直接空,目标看向1330-1326;跌破1326反弹1328-30区域继续做空,目标看向1320附近,周二最低下挫至1313一线,我们所预期的空单目标点位超预期到位,周三我们继续给出1320-22区域做空,依然于1316一线获利出局,而周四,我们还是高空思路对待,1322附近还是先空,跌破1313则反弹继续顺势做空,破位1310则下看至1306一线,金价再次超预期下跌,低至1302一线,离千三关口咫尺之遥,不过最后呈现V型反转走势,收盘于1317附近,周五我们依然是给出1320-22区域做空不变,然而周五金价呈现震荡反弹上行走势,最高触及1325一线,收盘于1322.6一线,我们看盘中走势不对,也是提示空单小损成本直接走掉,虽然有点小插曲,但总体而言,我们本周的高空思路还是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最近很多有意愿成为实盘的投资者都说想要体验体验指导,那么这里就当做统一回复了吧:首先,我一直以来只对实盘进行指导,而不对任何的意向合作者提供体验指导,原因很简单,vip客户和普通客户本就是应该被区别对待的,这个道理很简单,换个角度想一想,如果你是实盘,你所享受的服务其他非实盘也能够享受,你又是何感受呢?第二,实力这种东西,不是简简单单的几个单子能够认知的,而是要去了解他的思路,了解他的风格,关注他的动态;蒋妍琋每天都有分析文章公布,你没有固定关注我文章渠道的,搜索名字即可出现,里面每日更新个人观点,想知道思路轻而易举了;第三,如果你确认了想跟随操作,那也没有再去体验了必要,及时成为实盘之后来获取后市指导即可,而指导从来不仅仅局限于进出场,更多的交易技巧都会进行提示;天下之下,各种人都有,所谓志同道合,方能合作愉快。

  

  本周市场将迎来万众瞩目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上周美元先涨后跌,但最终以阳线小幅收涨,那么接下来美元将何去何从,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或起到关键的决定性作用。此外,投资者还需重点关注美联储(FED)将发布的经济状况褐皮书。

  

​  目前技术面上,黄金于1360形成双顶压制,处于偏空的格局当中,但是多头也不必灰心,只要守住了千三关口,那么重回1360甚至创新高是没有问题的,反之,一旦千三大关失守,那么空头将更进一步,而下方我们的终极目标是看至1270一线,有需要可观注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然而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是黄金呈现的是1300-1360宽幅区间整理,无论是此前于1306低位反弹再冲高至1360,还是于1360再受阻跌至1302,期间的涨跌都是在这个宽幅区间里,但是我们知道,自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首秀之后,三月份美国加息是大概率事件,所以考虑到3月加息时间的临近,也就是近期两周时间内,黄金多头都是难有大的作为。

  

  所以我们本周要重点关注下方千三关口的得失,而上方重点则是1330了,该位置是日线布林中轨以及MA5/MA10均线附近的压制,可以看作是新的多空分水岭线,该位置之下我们依然是高空思路不变,反之,如果该位置失守,我们最终还是要看能否有效企稳该位置上方,再去考虑调整思路,就好比本周一走势,早盘直接拉升突破1336,而该位置又是我们强调的多空分水岭线,而我们后又结合盘中的走势,依然再去布局空单,而周一黄金走势也可以看到最终是冲高回落,未能有效站稳其上方,所以届时是否需要调整思路则根据盘中走势去具体布局,对于日内短线操作思路,我们结合上周四周五黄金的走势来看,可以先继续看反弹延伸,上方压力则是1330,进一步是1336以及1340,而下方支撑首要变成1320,进一步是1316以及1310,这里还是不得不提一下美联储三月加息的影响,加息始终是一座大山,压制着黄金多头,所以日内我们虽然看反弹延伸,但是在关键压力位附近,我们依然可以去布局空单!

  

  黄金日内可参考策略:

  

  1、下方回踩1320-1318区域可先多一次,止损1315,目标1326-1330;

  

  2、上方触及1330依然先空一次,止损1335,目标1325-1322;

  

  3、重点看1330多空分水岭企稳性定夺多空双方力量的强弱;

  

  4、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盘中指导给出;

  

  原油方面,2月26日-3月2日当周,FED新主席鲍威尔证词乐观,美指一度升向91,触发原油多头回吐;随后公布的EIA库存增幅超预期,且美国产量增至1028.3万桶/日,逼近俄罗斯,油价加速下挫;最低跌至60.13美元/桶;好在特朗普掀起贸易战风波,打压美元,美油险守60大关,但美国活跃油井增至800口,美国增产仍如阴云压境,后市美国与OPEC的角力仍将主导油价。

  

  技术面上看,原油此前于66大关形成双顶压制大幅回落修正,跌至58关口一线,虽再次获得企稳冲高,但是未能再触及前高66大关,而于64关口受阻回落,并跌至60大关,而上周虽险守该位置,但是自跌破62关口,油价短期就陷入偏空格局中,所以日内操作上,62关口下我们依然高空思路对待,而下方重点依然是关注60关口得失,一旦该位置有效失守,我们继续下看58关口不变!

  

  原油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上方触及61.8-62区域空一次,止损62.3,目标61;

  

  下方若继续跌破61则反弹61.2附近继续空一次,止损61.6,目标60.5-60.2;

  

  下方关注盘中走势企稳情况再择机进行多单布局;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