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元宵佳节明月升,嫦娥曼舞看清影,元宵香从圆月来,高歌一曲赏美景,亲友团圆叙旧情,一缕相思圆月中,团圆之夜思绪浓,共享快乐互叮咛。笔者祝大家在元宵佳节幸福安康,月圆情圆人团圆,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黄金周四(3月1日)在大幅下挫后实现V型反弹,大幅缩减盘中跌幅,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302.88美元/盎司,收于1317.07美元/盎司,反弹逾10美元,跌势有所缓解。周四黄金一度出现了技术性抛售压力,美元指数则触及7周高位,最高上探至90.94。周四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在美参院进一步作证,进一步澄清了他在周二的观点,表达了对美国经济的乐观态度和积极的加息预期。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钢铝课以重税开打贸易战,引发美股继续大幅下挫,三大股指连续三日下跌,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升温。

  

  隔日公布的美国至2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万人,低于前值和预期,录得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已经连续156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快速收紧。美国1月PCE物价指数年率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为1.5%,与前值和预期一致,暗示今年的价格压力将会加速,通胀预计在今年实现2%目标,因劳动力市场紧缩推升薪资增速,减税以及支出增加也刺激经济增速,导致通胀走高。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5.3,略低于前值和预期;美国2月ISM制造业PMI为60.8,高于前值和预期,创2004年5月以来新高,为连续第17个月走高,显示出美国制造业的持续扩张;美国1月营建支出月率为0%,低于前值和预期。

  

  隔日公布的各种经济指标均向好,意味着美国经济正在继续增长,对美元形成提振,也给了美联储加息的理由,尤其是通胀指标稳步上扬,随着三月的加息周期的开启,黄金受到相当大的压力。

  

​  日内黄金交投清淡,早盘开盘于1317一线,截至发稿,最高触及1318.81美元,最低触及1314.74美元,目前运行于1317美元附近。技术面上,上方还是看1320-22区域的首要压制,短期内上破该区域压力还是比较困难,而下方首要支撑依然是1313,进一步是1310,一旦继续下破,后一支撑区域看向1308-05,进而依然是底部区域1300水平。隔日金价最低触及1302.8一线,距离千三关口咫尺之遥,而千三位置则是重中之重,一旦有效跌破,那么下方我们则有望进一步看至1280-70一带,尤其是3月美联储加息较大的概率下,所以中线多单布局我们需要再根据盘中走势情况择机进行,有需要可观注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暂时不急,日线还是空头之势,没有止跌企稳的迹象,抄底还为时尚早,可以布局的时候我自会提示,大家敬请关注。

  

  对于晚间的操作思路也很简单,虽然隔日金价呈现V型反转走势,但依然承压1320-22区域下方,那么操作上继续以该位置区域布局空单即可,多单布局点位稳健则千三关口附近的企稳性再进行布局!

  

  黄金晚间可参考操作策略:

  

  1、上方触及1320-22区域布局空单,止损1326,目标1313-1310;

  

  2、下方若跌破1313则反弹1315-18区域继续做空,止损1321,目标1308-05;

  

  3、下方看千三关口附近的企稳性择机进多,止损4美元,目标上看5-8美元;

  

  4、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盘中指导给出;

  

  原油方面,隔日也是大幅下挫,下破61关口,最低跌至60关口,不过也是和黄金一样,走出一个V型反转,于60关口获得支撑大幅拉升,收复61关口,收盘于61.20美元,但日线依然收阴,呈现三连阴格局。

  

  日内油价于61.22美元开盘走低,截至发稿,油价运行于60.6美元附近,技术面上油价跌破61关口,短期空方力量占优,下方需重点关注60关口,一旦失守,后市我们继续看油价下探58一带,届时再根据盘中走势进行中线多单的布局,上方压力61关口以及61.3,晚间操作上逢高做空即可!

  

  原油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油价上方触及61-61.2区域做空,止损61.5,目标60.5-60.2;

  

  2、下方根据60关口得失情况顺势跟进;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