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周二(2月27日)大幅下挫,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313.62美元/盎司,金价连破1330和1320两大关口,盘中振幅逾20美元。纽约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3:44-23:47四分钟内成交量为10738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14亿美元。北京时间23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就半年度货币政策发表意见。鲍威尔对美国经济表示乐观,对通胀走强也持有信心,表示将继续渐进式加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当前政策路径表现良好;长期政策框架依旧开放。预计资产负债表的新常态将为2.5-3万亿美元;美联储希望资产负债表在长期内以美国国债为主。2%的通胀目标正在奏效;美联储的对称性通胀目标是有效的,对通胀逐渐走强持有信心。企业税的减少应该会带来更高的投资,将刺激生产力和薪资的发展。应该警惕通胀上升以及金融失衡现象。当前没看到出现衰退大风险。并不倾向改变美联储的缩表计划

  

  周二公布的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初值月率为下跌3.7%,远低于前值和预期,连续录得两个月下跌。通常弱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有助于黄金走强,但周二鲍威尔的讲话仍偏鹰派,导致黄金走低。鲍威尔证词发布后,美联储利率期货显示3月加息的概率为97%。

  

​  目前,从技术面看,金价隔日在跌破1330一线之后进一步走弱再次跌破了1320支撑位,低至1313美元一线,而下方重点是1310支撑,,一旦继续下破,后一支撑区域看向1308-05,进而是底部区域1300水平。上方压力则首要是1320,进一步是1326以及1330,重点则依然是1336分水岭。

  

  黄金这两日的操作思路我们一直强调的主空思路对待,虽然周一早盘我们直接给出的1333附近做空损于1337,但是我们在欧美盘时段根据走势再次给出了1338做空,止盈于1333,而昨日周二,我们直接给出首次触及1336做空,目标看向1330-1326,且给出下破1326后反弹1328-1330区域继续做空,目标看向1320附近,空单全线止盈!

  

  那么今日的操作思路上,我们依然是高空思路对待,下方首要关注隔日低点1313支撑,进一步支撑是1310,继续失守我们则看至1305以及千三关口一带,而上方首要压力则是1320-1322区域,进一步压力是1326,隔日金价大幅下挫,日线大阴,短期依然是空头力量占优,今日以1326为最终防守点,继续顺势做空即可!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金价上方触及1320-1322区域做空,止损1326,目标1313-1310;

  

  2、金价下方若继续下破1310则反弹1313附近继续做空,止损1317,目标1308-1305;

  

  3、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盘中指导给出;

  

  原油方面,美国石油学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2月2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93.3万桶,好于预期增加267.5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91.4万桶,预期为减少57.5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143.7万桶,预期为减少72.5万桶。整体API数据表现不佳,再加上美元走强促使投资者在油价连续两周反弹后采取获利了结的操作,导致美油跌破63关口。WTI原油价格周二(2月27日)收盘下跌1.07美元,跌幅1.67%,报62.84美元/桶。

  

  目前,技术面上来看,原油隔日收阴,但整体依然处于多头格局中,而下方关键位则是62关口,只有有效跌破该位置,油价空头才能进一步延续,下方依然是看至60-58关口,反之,一旦原油价格再次于62关口企稳,则依然维持向上冲击,今日我们重点关注62关口得失,而操作上,昨日下挫收阴,所以肯定是要空一次,但是62之上整体依然是多,所以我们以62为防守点,也可多一次,晚间又是EIA,届时根据数据影响,以及盘中走势,62的破位情况,再去进行新的布局!

  

  原油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下方回踩62.3附近多一次,止损62,目标62.8-63;

  

  2、上方触及63-63.2区域空一次,止损63.5,目标62.5-62.3;

  

  3、重点关注62关口破位情况而顺势跟进;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