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二(2月27日)亚市早盘,黄金小幅走强至1336.5美元附近交投,不过仍小幅远离隔夜触及的一周高位,随后受阻回落,截至发稿,金价运行于1332.8美元一线。尽管最近几周出现了大量有关美国通胀和就业的积极数据,市场对美联储加速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也有所升温,但金价仍受到支撑。因投资者押注鲍威尔将在本周对国会议员讲话时,暗示有意引导美国货币政策稳步前进。这一观点拖累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以及美元的表现。不过,目前市场观望情绪仍较重,美元及黄金短期走势料受到一定的限制。

  

  市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新主席鲍威尔对通胀上升和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看法。鲍威尔将于北京时间周二晚间23:00,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这份政策报告,这将是他首次以美联储主席身份出现在公众面前。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时间21:30,美联储公布主席鲍威尔将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货币政策进行半年度作证的证词讲稿。此次发布的演讲稿也或将对市场短线情绪带来一定的影响,投资者也许密切关注。美元经历了持续的下跌,上周美联储强硬论调等激发因素将继续推动美元走高。因此,市场的关注点将转到GDP和通胀数据上面来。

  

​  技术面上来看,月线级别和周线级别上表明长线上市场维持黄金多头的局面,我们也说过金价长期看涨思路不变,终极目标1400关口。而布局方面目前还需要等待时机,届时笔者会有实时提示,敬请关注。短期上行方面,上方还是我们一直强调的分水岭位置1336,如果价格继续上行,并企稳于1336上方,则进一步上探1340大关,进而是1345-47水平,一旦价格升破1347阻力位,后一目标位看向1352,进而是1356-60阻力位。下行方面,首要支撑是1330一线,进一步支撑是1326位置,如果价格跌破了1326支撑位,将继续下测1318,1314/10目标位。一旦跌破1310支撑,后一支撑区域看向1306,进而是底部千三水平。

  

  黄金早盘走高受阻1336一线回落,那么下方我们需重点关注1330首要支撑,跌破该位置进一步是1326,重点则是1320位置,而上方首要关注的重点依然是1336位置分水岭,进一步是隔日高点1340一线,昨日冲高受阻回落,短线偏空,而且金价两次冲高1360关口遇阻,短期形成双顶压制,我们继续延续早间高空思路对待!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激进者上方首次触及1336可直接空,止损1341,目标下看1330-1326;稳健者可等机会看上方能否触及1340附近空,止损1345,目标1336-1332;

  

  2、下方若继续跌破1326则反弹1328-1330区域继续空一次,止损1333,目标1320;

  

  3、下方首次触及1320短多一次,止损1316,目标1326-1330;

  

  4、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盘中指导给出;

  

  原油方面,WTI 原油周一(2月26日)收盘上涨0.45美元,涨幅0.71%,报64.00美元/桶。油价周一上涨并触及三周高位,因美国需求强劲,且沙特表态将继续遵守石油减产协议。原油趋势很明显,58低位企稳以来,持续上行,那么操作思路上就是顺势做多即可,日内支撑63.6、63.5附近,进一步支撑63关口,上方看64.2、64.7以及65!

  

  原油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下方回踩63.6附近直接多,止损63.2,目标64.2,破位则继续上看64.7-65;

  

  2、原油顺势而为,补仓、追单注意根据盘中走势进行,只要记住一点:控制好仓位风险以及带好止损就行!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