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周一(2月26日)早盘直接走高,临近欧盘最高上探至1341.10美元/盎司,金价再度回到1330一线之上,促使金价上涨主要是逢低买盘的推动和美元的走软。尽管首次缺乏风险厌恶情绪,但黄金投资者仍受到低价的吸引,使得黄金从上周的抛售中有所缓解。但美盘时段金价回吐大部分涨幅,因美元止跌回升。日内公布的数据喜忧参半。美国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为59.3万户,低于前值和预期;主要是受东北部和南部地区的销售下滑所拖累,或将加重市场对住房市场放缓的担忧。美国2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为37.2,高于前值和预期。
  
  周一市场处于观望状态,等待美联储新主席鲍威尔周二将在国会山众议院的首次发言,周四他将在参院发言。北京时间周二23: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其讲话稿将于北京时间周二21:30公布。这是鲍威尔上任后的第一次亮相,若明天的发言中他提高了进一步加息的预期,黄金将会回落。目前联邦利率期货显示到年末将有三次加息。随着中国新年假期的结束,黄金实物需求可能会减少,金价在3月和4月将出现周期性低点,这可能会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机会”。  

技术面上来看,月线级别和周线级别上表明长线上市场维持黄金多头的局面,我们也说过金价长期看涨思路不变,终极目标1400关口。而布局方面目前还需要等待时机,届时笔者会有实时提示,敬请关注。短期上行方面,上方还是我们一直强调的分水岭位置1336,如果价格继续上行,并企稳于1336上方,则进一步上探1340大关,进而是1345-47水平,一旦价格升破1347阻力位,后一目标位看向1352,进而是1356-60阻力位。下行方面,如果价格跌破了1326支撑位,将继续下测1318,1314/10目标位。一旦跌破1310支撑,后一支撑区域看向1306,进而是底部千三水平。
  
  对于日内短线操作而言,我们需要关注上方1336位置,1340位置,下方首要位置1330,进一步1326位置以及1320位置。那么在操作思路上,我们可以看到,金价二次于1360关口受阻回落,而昨日早盘金价虽拉升突破并站稳1336,但是进入欧美盘后,金价并未继续走强,而是盘整后回落再次跌破1336分水岭,收于1331一线,日线整体还是偏空,所以在操作思路上我们采取高空思路来对待!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激进者上方首次触及1336可直接空,止损1341,目标下看1330-1326;稳健者可等待上方触及1340附近空,止损1345,目标1336-1332;
  
  2、下方若继续跌破1326则反弹1328-1330区域继续空一次,止损1333,目标1320;
  
  3、下方首次触及1320短多一次,止损1316,目标1326-1330;
  
  4、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盘中指导给出;
  
  原油方面,WTI 原油周一(2月26日)收盘上涨0.45美元,涨幅0.71%,报64.00美元/桶。油价周一上涨并触及三周高位,因美国需求强劲,且沙特表态将继续遵守石油减产协议。原油趋势很明显,58低位企稳以来,持续上行,那么操作思路上就是顺势做多即可,日内支撑63.6、63.5附近,进一步支撑63关口,上方看64.2、64.7以及65!
  
  原油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下方回踩63.6附近直接多,止损63.2,目标64.2,破位则继续上看64.7-65;
  
  2、原油顺势而为,补仓、追单注意根据盘中走势进行,只要记住一点:控制好仓位风险以及带好止损就行!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