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时间都去哪了,我们经常听到这些的歌声,想想发现时间确实一点点变少,到底什么才是想要的,转眼间2018年春节假期已经结束,笔者在这里也给大家拜个晚年,祝大家狗年旺旺,万事如意。目前春节假期已过,正式进入工作状态,文章分析会正常更新,对于实盘客户的指导也正常进行,欢迎大家关注以及前来咨询!
  
  如果日复一日做同一件事情,你会慢慢成为专家,而真正可以沉下来去实现的很少,从而也就出现了社会分化,本质上做什么都是一样的,关键是做好就行,不要求你什么都懂,但是要能够有虚心学习别人经验的能力和心态,如果你总是偏见,固执,妒忌,最终你的生活将一团糟,不会有什么快乐的,我们投资的目的不是来找痛苦,而是来寻求幸福之路,首先心态上需要达标才行。对于黄金的走势,在年前我们还在文章分析中说过,1336位置是多空分水岭,一旦站稳上方,有望继续冲击前高1366一线,反之,若反弹未能站稳1336上方,则依然是偏空,我们可以看到,金价自1306低位企稳反弹,临近年三十大幅攀升,突破站稳1336上方,大年初一也就是2月16日当天最高触及1361.8美元,不过金价未能继续上冲创新高,转而再次受阻回落,短期于1360上方形成双顶压制。
  
  上周金价走势继续走弱,创两个半月来最大周度跌幅,因受美债收益率攀升提振,美元从上周触及的三年低位回升,同时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会继续升息,这通常会打压无利息收入的黄金。美债收益率攀升使美元有望在年内连涨第二周。股市在近期重挫后也回稳。短期内,金价继续回落调整的压力仍然较大。
  
  日内早盘,金价小幅小幅回落至1326.3再次拉升,突破1336至1337.7高位,目前需要重点关注1336的企稳性,我们一直强调的,该位置是黄金的多空分水岭,站稳其上方我们依然看好金价继续冲高至1360关口,反之,若未能有效企稳,下方我们依然看至千三关口,同时要注意一点早盘急涨不可追,欧盘能延续才是真正的走强,那么回撤即可跟多!
  
  而对于黄金大势的把握,长期我们是看涨不变的,而上方目标依然是1400大关,而目前金价日线走势上还是一个宽幅震荡,上方1356、1360一线,下方1315、千三关口一线,对于日内短线操作,早盘金价拉升突破短期趋势线压制,下方支撑在1331、1330、1328,短线操作先回踩顺势低多,金价能否继续走强还是看欧盘走势情况,关注1336位置的企稳性,短期的下方分水岭我们看1326,有效跌破该位置则进一步下看1320-1315!
  
  总结一下我们的思路,日内早盘拉升走势偏多,操作上我们先回踩顺势跟多,1331、1330、1328点位均可进场,而上方则是看1336企稳性,若欧盘走势继续企稳,我们继续顺势跟多,上看1342-1346,而如果金价欧盘未能继续走强,则下方重点关注1326支撑,一旦下破,我们继续看至1320-1315!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下方回踩1331-1328区域内任意点位多一次,止损1326,目标1336,站稳继续上看1342附近;
  
  若金价企稳1336上方则于该位置附近直接顺势跟多,止损1331,目标上看1342附近;
  
  3、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盘中指导给出;
  
  原油方面,油价上周劲升至半个月高位,主要受EIA原油库存意外减少影响,与此同时,OPEC维持着减产协议以及委内瑞拉产量的继续下降也对油价形成支撑。但是OPEC却表示,市场过度紧缩可能也会使油市受到冲击,OPEC闲置产能的不断缩减使得这个问题更为严峻。整体来看,市场对于油市的乐观情绪依然高涨,不过美国原油产量的增加仍在一定程度上限制油价涨幅。
  
  原油重回60大关上方,仍然是多头占据绝对优势,操作思路上低多对待即可,下方关注63、62.5支撑,上方关注64.2、65压力,后市能否再次下探58关口则需要关注61.5多空分水岭,以及消息面的配合!
  
  原油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下方回踩63-62.8区域做多,止损62.5,目标上看63.6-64;
  
  2、上方首次触及64.2附近短空一次,止损64.5,目标下看63.7-63.5;
  
  3、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盘中指导给出;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