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如果你看到一个人在行情稍微跌了点就开始歇斯里的狂喊大跌,暴跌,狂喊要跌到多少多少,请抓紧时间远离,不管他的理由多么的充分,那只不过是一个骗子在哪里做做样子而已。未来很远,未来以来,这里我们需要有钉钉子的精神去看待行情的变化,涨了不代表一直涨,跌了不代表一直跌,我们可以目标远大,也要脚踏实地,否则你只是脚踩云彩无法着地。

  

  原油,隔日确确实实暴跌,终于跌破我们所强调的62.5关键支撑,直接触及到我们所说的61关口点位,原油隔日最高64关口附近,最低61关口附近,这段时间以来第一次跌幅达到3美元,且没有一波三折,而是瞬间,那么相信现在大家所关心的就是什么时候可以抄底,这个我需要观察情况再作打算,以免出现误导,特别是思维还处在狭隘状态的人更是如此,一定要耐心等待机会。昨天我们在文章分析中也是强调了的,短期继续顺势高空即可!

  

  消息面上: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报告称,截至2月2日的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190万桶,至4.203亿桶。虽然低于分析师预期的300万桶的增幅。但美国石油学会(API)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仅下降了110万桶,使得市场看多的情绪有所缓解。市场预估上周较大幅度的上涨后可能会迎来一波回落,这使得油价出现了下跌。原油库存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海湾地区炼油中心的库存增加,炼油商要维护设备而减少产量。

  

  EIA报告显示,汽油和柴油等馏分油库存也分别增加了340万桶和390万桶,均超出市场预期。

  

  在过去的几周,交叉资产的相关性正在显著提升,这意味着如果当前金融市场较大的波动继续蔓延,将会进一步增加股市的恐慌情绪进而导致大量的出货,这或使油价进一步承压。

  

  全球金融市场的不安定状况正在对油价进行测试。WTI以及布伦特原油在过去的几个交易日内从近日高位大幅的回撤,这主要是全球市场的抛售所导致的。对冲基金以及其他资金管理者过多的多头持仓使得整个油市存在这很大的下行风险。

  

  技术面上:

  

​  原油日线图上收取一根大阴线,跌破62.5关键支撑,低至61关口附近,短期油价偏空,62.5下方操作上可顺势进行高空布局,布林带指标张口运行,布林下轨运行于62关口施压,MA5/MA10均线延续死叉向下运行,MACD指标于0轴上方持续死叉下行,绿色量能持续放量,指标弱势;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向下运行,MA5均线运行于61.3一线,MA10均线于62.2展开压制,布林下轨向下运行于60.7附近,MACD指标于0轴下方向下运行,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原油隔日破位下行,一次性跌到了61附近,预计将不会那么快结束调整的,看原油目前的走势情况,我们认为原油后面还要下跌一些空间,下方重点关注61,60.7的支撑,下破继续看至60关口附近,不过这里也建议一下大家,60关口下方就需要根据走势谨慎去追空了,风险一定要注意控制好,一定要在顺势中做一些逆向思考,你才能独立于行情之外看问题。

  

  原油可参考操作建议:

  

  1、原油上方触及61.5附近做空,止损61.8,目标下看61-60.7;

  

  2、若油价上方意外触及62-62.2区域继续空一次,以62.5为防守,目标61.3-61;

  

  下方重点关注61、60.7的破位情况!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