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你无法确信一件事情的时候,最好是远离它,对于一个手中拿着锤子的人,到处都是钉子,当我们借鉴更多人的失败的时候,其实我们最终要的是自律,不断减少损失和规避风险,你会慢慢过的更加快乐,成功也不会离你太远,我们所谓的规避风险,不是谨小慎微,而是有所为有所不为的表现,当机会还没有出现的时候,更多的是工作不断工作,我们的工作就是发现机会,只有不断面对市场思考和挖掘的时候,你才能真正在机会来临时狠狠的抓住。对于有些人来说到处都是机会,可是这个世界或人的一生真的没有那么多选择,如果给你一个一生只能做出20个决定性格子,此时你一定会非常慎重,除了一些普世价值外,剩下的每一个选择都将决定人生长短和时间长河中的尺度。如果做的事情并无法带来幸福,也许金钱并不是唯一的选择,价值观需要我们自己去考量,特别是舍得之间。交易的好坏其实心理变化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周二(2月6日)金价下跌近1.3%,创近一个月新低。美股并未延续前一交易日的跌势,使得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暖。由于美国经济仍表现强劲,股市料将反弹,而金价本周没有从股市暴跌中获得避险提振,利好不涨可能意味下跌动能已经积聚。同时,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的预期有所升温,助美元反弹。受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重新定价,推升美元走强所致。从经济数据来看,美国经济依然强劲。美国参议院领导人表示,谈判双方在上调联邦开支上限方面取得进展。国会准备通过另一项短期开支法案以保持政府正常运作。

  

  目前黄金的走势与美股高度负相关,周二黄金的大幅下挫主要还是股市和美元反弹引发的压力所致,随着市场风险得到释放,避险需求有所下降,黄金因此遭到抛售。随着股市恐慌平息,黄金及其他贵金属开始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打压,预计这将有助于推动黄金跌向1318-1308美元/盎司。如果美股继续下挫,将会推动黄金的买盘,避险资产将会重新受到重视,有可能将金价推升至1366美元/盎司左右的高位。

  

​  技术面上看,黄金日线图上收阴,布林带指标缩口运行,MA5/MA10均线指标交死叉下行与布林中轨于1334、1338展开压制,布林下轨于1318形成关键支撑,一旦有效跌破该位置,亦或是布林下轨向下打开空间,那么金价有望进一步下挫至1308一线,该位置同时也是周线MA10均线支撑处,MACD指标于0轴上方延续死叉向下运行,绿色量能持续增加,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偏下运行,MA5均线下行于1330位置首要施压,MA10均线及布林中轨进一步于1336附近展开压制,布林下轨首要于1320形成支撑,也是隔日晚间低点,需重点关注,一旦再次下破,依然进一步看至1308一线,MACD指标于0轴下方死叉向下运行,绿色量能再次冒头增加,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自高位1366受阻回落,期间走势一波三折,而最终依然是失守下方1333关键支撑下行,短期依然是空方力量占优,而下方需重点关注1320-1318的支撑,一旦失守则看至1308一线,届时根据金价走势盘中会提示新一轮的中线布局,有需要的可以联系笔者,日内短线操作上顺势高空即可,以1333、1336压力点分批进行布局,以1338、1340为防守点,目标看向1326、1320,盘中也可根据情况自行控制利润,这里笔者也再啰嗦一下,想要真正让盈利成为一种结果,建议大家还是要努力选择好方向,并且坚持好方向,也需要选择一些好的品种投资,不要过渡放大自己的仓位,更不要随意多空变化。杠杆高可以降低仓位,作为一般的散户,最好是用布局的思维去进行,这样低杠杆更适合大家,如果你一年的目标是50%,我觉得选择改变还来得及,不要嫌慢,过去就是因为你喜欢快,最后摔沟里去了,在长期看来,慢就是快。

  

  黄金日内可参考建议:

  

  1、早盘首要触及1330附近可直接空一次,止损1335,目标1325;

  

  2、金价上方触及1333、1336可分批布局空单,以1338、1340为防守点,目标1325,也可根据盘中走势自行控制好利润;

  

  3、下方关注1320破位情况,届时根据盘中走势灵活跟进;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