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四(1月2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失守89关口至三年低位,现货黄金则顺势升至1360美元关口上方,刷新近一年半高位至1366.15美元,主要因全球央行或将跟随美联储收紧政策,对美元收益率优势将开始减弱的疑虑令美元承压,支撑金价走强,而美国财长努钦有关迎美元贬值的讲话后,加速了美元的跌势,金价因此大幅走强,目前投资者的焦点还转向晚间欧洲央行将公布的最新利率决议。

  

  黄金,在上周出现回撤的时候我们在文章分析中说过,1322附近是有多头的盈利点的,需注意关注此位置的得失,一旦失守则进一步看1308一线,反之则继续反弹上行,再从其走势情况来确定金价是否还有新高,而从能量上看是存在新高的,有需要可观注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咨询。而没想到黄金本周直接就走出了这种模式,而周末我们也看到,美国政府停罢,土耳其叙利亚军事行动,沙特也门局势,避险升温等利好消息袭来,周初也是提示低多思路对待,而后也在文章分析中提示注意关注上方关键点位的得失,破位注意顺势跟进,而尤其是昨天,金价盘中连破两关,上破上周高点1345美元,以及1350/1360美元/盎司关口,而上破关键位置我们盘中也是一直提示顺势做多,破位追多,隔日指导的上破1345直接追多,以及1250破位继续追多,于1357全线止盈,而今日早盘也是于1358直接做多,目标上看1363-1365也是顺利止盈,在趋势明朗的情况下,不需要考虑空间的问题,而唯一能做的就是是顺势而为,控制好仓位以及风险就行。

  

​  而就目前黄金的技术面来看,黄金日线图上大阳拉升,呈现5连阳格局,K线运行于布林上轨一线,MACD指标红色量能再次放量,各均线指标成多头阵容排列,多头强势;4小时图上看,K线沿着布林上轨一线强势上行,MA10均线于1353附近形成关键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上方强势上行,红色量能放量,指标强势;1小时图上看,K线两连阴打下来,布林上轨有筑顶迹象,MA5/MA10均线有拐头向下之势运行于1362附近施压,布林中轨于1357.8首要形成支撑, 一旦跌破,则进一步看至MA30均线1353附近,MACD指标于0轴上方交死叉向下运行,绿色量能冒头增加,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亚盘延续隔夜涨势上行,并创下1366新高,而临近欧盘于1366高位快速回落一波,至1358附近,那么力度也算是比较大的了,但是否有效回落,还需注意继续关注欧盘时段的走势,毕竟周线和日线多头还是很强势的,一下就说黄金受阻回落,还是有点武断,而对于接下来的操作,个人建议还是回踩顺势低多,毕竟大的方向在这里,有需要可观注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咨询。而且黄金突破去年年高1357美元,可以说黄金进入牛市了, 一旦牛市确立后,未来任何的回撤都是短期的,有时候就几天结束,有时候可能持续一个月左右,通常几周就能完成,所以我希望大家改变战略思维,用一颗拥抱未来的心的去看待现在的行情,未来才能产生盈利窗口,过去已经走过了,留下精华,辞岁迎新,改变错误很难,但有时候也不得不改。这里也给大家说一下,牛市中市场的运行通常具备下一上三的特点,更容易上涨。而且下跌是非常快的,也是很短暂的,这就要求我们放弃这样的短期不可控的行情, 跌了就找机会做多,而不是做空,同时手上套有空单的跌了就赶紧减少空单,这样你才能轻装上阵跟上趋势和节奏,让未来的空间为你重新开始,要不时间会浪费,空间也会浪费掉的。

  

  原油方面,油价周三大幅攀升,WTI原油更是三年多以来首次突破65美元以及66美元大关。EIA公布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107万桶,录得10周连降。同时,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与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在出席达沃斯经济论坛时发表乐观讲话,打消多头担忧情绪,对油价形成支撑。短线操作小回踩顺势跟多,空单暂时不予考虑,注意控制好仓位以及风险就行!

  

  具体交易策略详情请联系笔者,入场点位,止损,止盈,何时加仓减仓等行情发生不同变化和重磅数据的预案,有时候也会短信息提醒入场和平仓。同时也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