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周一(1月22日)温和走高,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337.90美元/盎司,金价在冲高后回落,有盘整迹象不过仍运行在1330美元/盎司上方。据外媒北京时间周二早7时报道,美国众议院已获得足够票数通过短期支出法案;下一步议案将由美国总统特朗普签字生效,此举意味着政府关门状态即将结束。日内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为美国12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为0.27,高于前值和预期,较为乐观。

  

  周二(1月23日)美元指数低位震荡,美国政府结束关门的消息暂时并没有给美元提供明显的上涨动能;金价则震荡微张,若突破站稳1340将选择进一步上攻1350;原油市场,暂时缺乏明显的利空和利空消息,油价在高位震荡,关注64.2附近阻力。

  

​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收取小阳线,重新站稳MA5/MA10均线上方,关键压力在1340一线,若突破站稳其上方,有望继续上攻布林上轨1352附近,而下方支撑则是MA5/MA10均线粘合处1332位置,有效跌破则进一步看至1327,以及布林中轨1320一线,MACD指标于0轴上方粘合运行,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指标走平偏上运行,布林上轨首要于1337一线施压,MA5/MA10均线粘合于1333附近首要形成支撑,布林中轨进一步于1331形成支撑,布林下轨于1325附近形成关键支撑,MACD指标于0轴附近金叉运行,红色量能冒头,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整体持稳于1326上方震荡偏多,但是上行动能表现却不充足,而无论是周线还是日线1350上方的空间也未有效打开,同样的,下行动能也不充足,上周跌至1324一线企稳,未能进一步延续跌势,重回1330上方,那么就形成了1327--1340区域震荡的局面,等待突破,那么日内操作上就围绕这个区间进行布局即可,上方首次触及1340先空一次,以高点1345为防守点,若金价表现强势继续创新高则回踩1342-40跟多,上看1350-52;下方则1327为防守点,1332-30区域先多一次,上看1338-40;若下行表现强势,则调整思路反弹高空对待!

  

  原油方面,技术面上短线偏空,但是隔日晚间沙特豪言缓解多头忧虑,原油重新收涨冲击64关口,但日线整体表现指标背离,65关口的压力也不可小觑,建议谨慎追多,从昨日走势来看,原油向下未能下破63/62.80支撑,向上也没有能够突破64/64.3压力,行情继续高位震荡,今日我们关注上方压力64/64.3上破情况,上破短期将继续向上运行冲击高点64.7/65;下方支撑则关注63.3/63/62.8,日内强支撑之上看多头趋势下震荡走势,向下破位行情将走弱。

  

  具体交易策略详情请查看笔者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获取单线指导方式,入场点位,止损,止盈,何时加仓减仓等行情发生不同变化和重磅数据的预案,有时候也会短信息提醒入场和平仓。同时也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