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本行情应当相当沉寂的一周出现了意料之外的波澜,由于继中俄之后其他有关当局也准备严打数字货币,使得去年风光无限的市场出现恐慌性抛售。周中比特币一度跌破10000美元关口,相比前不久的历史高位接近腰斩,波动性之大依然让人咋舌。

  

  白宫的政治气氛再次紧张起来,政府停摆风险随着去年年底签署的短期融资法案到期而骤然升高。此前民主党和共和党人在移民政策多有分歧,类似的党派分歧或继续出现在预算问题上,由于共和党当面并未明确给出未来的财政政策,料未来美元或不断处于低迷情绪之下。

  

  全球股市的狂欢没有收尾的意思,美股隔夜收盘再刷新历史记录,欧股创下10年新高,亚洲股市也走势强劲。此外全球GDP复苏让债市出现抛售迹象,欧美国债收益率全线走低,新老“债王”纷纷警告熊市或开启。在风险情绪的不断施加下,黄金无奈回撤,不过最终守住1330。

  

  黄金本周整体呈现高位震荡走势,周线收阴十字星,周一黄金延续多头走势继续走强,冲击前期缺口位置,也就是1345一线,黄金正式回补缺口,完美的向我们演示了有口必补的口诀,周二金价高位震荡下行,但依然企稳于1332一线,日线以上吊阴线报收,周三金价二次冲击前期高点1344一线受阻,获利盘出逃,日线以大阴线报收,周四盘整于前期盘整带一线,也就是1324一线,日线以十字星报收,周五黄金企稳走强,黄金以上影线长的小阳线报收。

  

​  技术面上看,周线顶部冲击布林带上轨受阻,周线收阴十字星,短线偏向调整;日线再次高位震荡盘整,可以很明显的看出黄金的上行动能在减弱,此时黄金的高位震荡,更偏向出多头获利出逃;从4小时图来看,黄金冲击上一个波段1324到1343的61.8%也就是1336一线受阻,黄金小趋势当中,运行一个高点下移,低点创新低的空头走势,同时指标运行高位,偏向调整的概率大,综合周线,日线和4小时线来看,黄金下周偏向震荡调整的概率大,操作上保持不过1340做空黄金,看黄金的调整,下周下方关注1324和1300一线支撑位,上方关注1336和1345一线压力位,操作上保持震荡偏高空的思路。

  

  原油方面,本周油价创去年10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因美国原油产量回升,令市场忽视原油库存下降带来的利好。目前高位盘整,并且有逐步走低的迹象,很明显的上涨动能不足,短期将继续进行调整,周线同样结束了四连阳的多头排列走势,本周以高位收阴结束,并且位于周线布林带上轨收阴,就要提防近期的下跌走势,周线指标显示超买;同样的日线继高位收阴,并且形成阴吞阳的看跌形态,日线在逐步的下移,而布林带中轨位于62一线形成重要支撑,同样的呈现偏弱走低的走势,那么下周操作上要继续逢高空布局,先看回落调整为主,上方关注阻力:63.6,64, 64.5  下方关注支撑:63,62.5,62。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