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周三(1月17日)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00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后跳水,出现断崖式下跌,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327.00美元/盎司,金价已连续跌破1340及1330美元/盎司关口。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称,美国经济继续扩张;大多数地区对2018年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在褐皮书发布后,美联储官员埃文斯及卡普兰相继发表讲话,对美国经济的发展也表现出了较为积极的态度,并称2018年加息三次是符合预期的。

  

  实盘指导方面,周二金价于1332支撑再次获得企稳上行1338一线,隔日早盘继续延续涨势上行,再次触及1344一线,然未能继续上破,转而受阻下行,大幅回撤至1332一线,将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指导的1339多单直接于1334.8止损出局,而后在朋友圈以及空间都发表提示金价放弃多单,而是等待时机介入高空,进入欧美盘,黄金维持正常反弹,但是上方1340附近压力表现也比较大,我们盘中提示1340直接做空,目标下看1332附近,以及挂一个1332破位空单,止盈放在1327,后半夜金价下跌,空单全部止盈。

  

  而对于黄金走势,我们昨天也在“蒋妍琋:黄金早盘冲高未果转而快速回落需重点关注1332得失”一文中详细给出分析,黄金早盘冲高未果转而快速回落,在结合技术面的分析,给出金价向下破位的概率较大,所以实盘指导也是在早盘多单止损后调整思路策略转而高空对待,我们都知道行情是不受任何人主观控制的,瞬息万变,所以盘中操作时也要灵活应对,以免错失良机!

  

​  目前黄金技术面来看,日线收取一根带有上影线的实体大阴,跌破MA5均线运行于MA10均线一线,而下方支撑则重点关注上周五的低点1322一线,一旦继续失守,则有望进一步看至布林中轨1308一线,MACD指标上行减缓,红色量能急剧缩减,下行风险加大;4小时图上,隔夜一根K线实体大阴打下来,运行于布林下轨一线,MA5/MA10均线下行于1332/1334施压,MACD指标于0轴上方延续死叉向下运行,绿色量能放量,指标弱势;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在1322附近有多头盈利点,这里也是本轮修正中很可能需要确认的位置,也是关键点,短期向上支撑现在存在了分歧,价格向上远离短期线,昨天早盘拉升1344应该是诱多短期陷阱,现在大幅下挫,先看到1322美元下方,重点则是日线布林中轨1308一线,如果下方不跌破1308美元的情况下反弹,我们需要关注周线阴线的过程和结果,来确定是否还有新高,从能量上看是存在新高的,但是按照节奏看有反弹,不一定有新高,这点很重要,第一次1322下方企稳反弹失败后续必然跌破1308美元,逐步跌到1300下方,如果再次成功企稳的话,后续只能等新高后才能再次回撤了,这可能将时间延续到了下一个月,不出意外本月底或下月初的时候,黄金将展开回撤。日内短线操作反弹高空对待,重点看1322得失!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