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二(1月16日),金价基本持平,虽然一度下跌近0.6%,受美元反弹影响。但稍晚交易时段,美元回落为金价收复日内失地提供了契机。金价仍接近4个月高位,因市场对黄金的需求持续升温,国际黄金报收1338.38美元/盎司,跌0.12%。

  

  不过,美元走势受到其他主要货币走强压制。因随着市场越来越相信全球经济复苏将超过美国经济增长,并促使其他主要央行(由欧洲央行主导)收紧宽松的货币政策。美元已提前受该预期影响走弱。

  

  另据报告显示,截至1月9日当周,基金经理连续第四周增持黄金净多头头寸,持续时间为9月以来最长金价在过去12个月里上涨了大约10%,虽然美国股市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并且美联储2017年三次上调利率。

  

  而对于实盘客户指导方面,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在文章分析中我们也是明确给出了思路和策略,实盘指导当然也是全线获利;早盘给出首次触及1338支撑先多一次,之后的走势黄金上行表现不加,4小时短线依然是呈现回落状态,盘中提示多单保本出局,反手做空,目标下看1332附近,同时也是我们布局多单的进场的点位;果不其然,黄金如期下跌,而我们的空单也是顺利止盈,而后黄金在连续触及1333-1332后多单入场,经历连续的调整之后,黄金反弹上冲突破1338,目前多单继续盈利持有等待我后续通知指导。

  

​  黄金技术面上,隔日黄金跌破1338后下挫触及1333-1332支撑后反弹企稳收复1338位置,日线收取长下影小实体阴线;日线图上布林带指标依然维持上行,布林上轨继续向上延伸至1358一线,MA5均线强势上行至1337形成关键支撑,MACD指标依然是强势上行,黄金多头继续占据绝对优势;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同样上行,布林上轨向上运行于1348一线,金价企稳于布林中轨上方,MA5/MA10均线勾头向上,于1337附近形成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上方运行有再次勾头向上之势,绿色量能缩减,同样呈现多头占优的格局;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隔日跌破1338低至1332一线支撑,而后获得企稳再次上攻,属于技术上的回踩蓄力,这也是笔者在文章中强调1335/1332依然可以继续做多的原因,而目前黄金技术面呈现的完全多头局面,那么操作上也很简单了,回踩顺势做多,目前首要支撑1340,关键支撑在1337/1335,而上方则是周一高点1344.5,一旦企稳上破,则直指1350,以及去年高点1357一线!

  

  原油方面,隔日晚间给出64.2轻仓尝试的空单初见成效,63.5直接止盈出局,今天重点关注日线MA10均线63.2的支撑,不破油价还是强势,反之,有效跌破将继续回落修正,上方还是64.2附近压力。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