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时间如流水一样平淡而宁静,当你想要张开翅膀的时候,发现人生匆匆,在过去的一年,很多东西都是值得我们去肯定和鼓励的,首先我们做到了中线策略在艰难岁月的良好开端,从始至终都保持了很稳定的状态,颠簸中也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精彩,当然更多的是看到了人性,一个人的心在市场中无法沉淀,最终也走不太远。2017年就这样一点一滴的溜走了,在贵金属行业,我又陪你们走过了一载,我们见证了很多历史事件,也遇到了一些极端行情,当然也有惊喜,每当想起那些日日夜夜为之奋斗的日子,有感慨,也有幸福,从始至终坚守的是一份盈利的执着,虽然现实很残酷,很多人就这样慢慢离开了市场,而这将成为他在未来投资理财岁月中,一笔宝贵的财富,不要忘记我们来到市场的初心,如果依然在的话,未来还将会美好。2018年应该总结2017年的基础上,更加充满信心做到不贪婪,不随意,在宏观趋势中始终坚持坚守,哪怕中间会有一些诱惑,你也应该得到信号真正出现才可以,放弃一些可能影响交易的短期投机,更多的是在长期趋势中顺势交易,做到风险控制和收益相匹配的有机统一,归根结底我们其实只需要做好自己就行了。接下来蒋妍琋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将从美联储、中东局势、欧洲多重危机方面全方位解析黄金在2018年的走势以及布局的机会!
  
  【美联储或被迫加速从紧,金价上半年回调压力大】
  
  2018年全球将关注,耶伦去职后美联储新掌门人鲍威尔的决策。首先是美国的升息步调,美联储在12月宣布升息,联邦基金利率区间提高到1.25%-1.5%,耶伦暗示2018年可能有三到四次加息机会。再加上美联储会执行缩表,这个局面与过去全球央行不断放水迥然不同,这也是金融市场最大的风险。
  
  尽管各界预期,鲍威尔治下的美联储将继续走渐进式货币正常化之路,但随着税改政策推进实施,境外美元有望持续不断回流美国。这样一来,美国境内银行存款规模就会上升,为确保天量资金不至于快速流向市场,导致短时间内物价上行压力骤增,因此美联储在2018年被迫加快升息步伐的可能性无法排除。
  
  【共和党若失去参院多数,可放心做多黄金】
  
  为了让制造业重返美国,追求美国第一,特朗普在竞选期间便开始大力鼓吹的税改得以在2017年岁末通过。这次美国将企业税负从原来的35%降为21%;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从39.6%降为37%。一方面是对美国企业减税,希望美国企业能加大在美国本地的投资,使得制造业重返美国;另一方面,美国是大国,现在变成了全球税负极具吸引力的国家,势必造成全球大企业争相到美国投资。
  
  对特朗普而言,最大的挑战来自美国国内。美国共和党传统大票仓阿拉巴马州最近补选一席参议员,民主党人琼斯居然险胜共和党人摩尔。共和党输掉这一席可说是损失惨重,现在共和、民主两党在参议院席次变成51-49,共和党把一席参议员拱手相送,未来党内只要有一名参议员跑票,共和党恐将动弹不得,但最大考验是2018年11月份举行的中期选举,一共有33席参议员要改选,一旦共和党输掉多数,特朗普将立刻变成跛脚总统。
  
  【东亚和中东局势趋紧,或短线利好金价】
  
  ① 亚洲的朝鲜问题迄今无解
  
  朝鲜局势的发展轨迹在很多方面都比较容易预测。根据迄今为止的局势走向,几乎可以肯定金正恩将继续试验威力更大的导弹核武器。随着朝鲜打击美国本土的能力增强,美国政府将更加咄咄逼人,但可能仍将不愿实施任何会触发毁灭性冲突的打击。
  
  不过也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最明显的是,特朗普是否会忽视五角大楼的警告,采取军事行动来消灭金氏政权及其武器计划。目前,日本和韩国对美国单方面实施打击的想法高度警惕,韩国曾再三表示希望禁止此类行动。美国和韩国之间的长期联盟意味着特朗普应当——至少理论上应当先获得韩国同意。无论如何,摆姿态和制裁行动可能都不会停歇。
  
  ② 中东地区争端错综复杂
  
  伊斯兰国虽然已被扫荡赶出伊拉克,但未来化整为零流窜到周边其他国家,仍是潜藏的不定时炸弹。美国军队将继续肃清伊斯兰国与其他激进组织的余党,但在推动各大事件方面,美国将逐渐退居次要地位,让位于中东大国沙特阿拉伯和伊朗。
  
  陷入战争的也门可能仍将是最血腥的地方,外界基本看不到这场人道主义灾难的严重程度。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事情是,库尔德人组织在强化自己在土耳其、叙利亚、尤其是伊拉克的影响力,自9月库尔德人独立公投以来,伊拉克情势已变得尤为严峻。
  
  因为今年伊朗对伊拉克与叙利亚的影响力似乎有所强化,属于逊尼派的沙特与其海湾盟国将会向什叶派死对头伊朗施加更大的压力。部分分析师认为沙特已在默许以色列考虑再度在黎巴嫩开战,以遏制伊朗想通过当地组织真主党影响黎巴嫩的企图。
  
  特朗普做出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由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的决定,引发了诸多抗议声与怒火,更是改变了过去几十年全世界共同的默契,也为中东和平带来更多不安的变数。2018年美国在中东事务中的核心地位或将更加弱化。
  
  【欧洲多重危机,交易者务必留意市场情绪变化】
  
  对欧洲而言,今年可谓是多事之秋。经历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冲击后,荷兰与法国在大选中击退了极右翼的挑战。不过在10月德国选举中,总理默克尔虽然胜出,但支持率下降,在组建可行的联合政府方面困难重重。这意味着该国2018年可能不得不重新进行选举。
  
  加泰罗尼亚地区在12月举行的选举中,支持独立的党派表现意外不俗,意味着西班牙国内情势明年将继续紧张。加泰罗尼亚似乎很有可能重新举行独立公投。
  
  对政府移民政策的不满,设法维持欧元区,以及如何使得英国脱欧运转,欧洲大陆面临的这些困扰没有一个得到解决,这才是问题所在。
  
  英国和欧盟谈判代表设法在2019年3月英国退出欧盟前,将12月的初步协议转变成一项可行的协议,因而如何使得退欧运转的问题明年会变得越发重要。该过程难免会遇到问题,如果谈判彻底破裂,那么英国进行新的选举甚至再次举行公投,也是有可能的。
  
  极右翼其实也没有就此罢手。比利时、捷克、荷兰、芬兰、匈牙利、意大利和瑞典将相继举行地方和全国选举,选举结果将值得关注,以寻找民粹主义抬头的迹象。
  
  技术面上,黄金月线图上偏多,上方是直指布林上轨1368一线,一旦站稳其上方,后市有望继续向上冲击1400关口,反之,一旦受阻的话,则有望迎来一波回落修正,而下方则是看至布林中轨附近1270一线,在本文最开始也说到了有关美联储加息方面的影响,所以2018年上半年金价回调1270一线还是有很大可能的,但也请记住,金价每一次加息预期之前的调整,都应该是是加仓买进的上车机会,而且也可以看到文章中说的,2018年进入下半年后,无论是特朗普方面,还是欧洲局势方面都利于金价的上涨,所以2018年金价将走向1400美元的概率非常大,可以说黄金2018年将开启慢牛新阶段,也是大家购买和布局的大好时机!届时有合适的布局点位实盘客户蒋妍琋都会进行盘中实时提示!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