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四(1月11日)欧洲央行公布12月的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可能在2018年早期渐进调整前瞻性指引,强调通货膨胀必须有足够的货币刺激。会议纪要的鹰派基调推动欧元大涨,欧元兑美元刷新本周高点,加剧了美元的跌势,进而支撑了金价的上扬。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12月份PPI意外下跌0.1%,为2016年8月以来首次下滑,而此前预期是增长0.2%。截至去年的12个月里,PPI上涨2.6,对3%的涨幅失去了预期。此外,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6.1万人,比之前的25万人意外增加了1.1万人,为9月下旬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的人气也因此受到冲击。美元指数在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暴跌至91.875,再次刷新近4个月的低位。

  

  目前金市仍受益于债券市场的不确定性。尽管中国政府周四表示央行在外汇储备多元化的同时,并没有放缓或停止购买美国国债,试图安抚债券市场,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仍然是3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传统上,黄金市场的债券收益率较高,因为这会增加持有贵金属的机会成本。尽管债券收益率较高,黄金周四仍持稳在近3个半月高点。 一旦中国将减持美国国债的消息在市场上出现,短期内很难消失,这对黄金是有好处的。另外,在目前债券收益率如此高企的情况下,黄金仍然反弹,这证明了黄金已进入牛市的新阶段。黄金和债券收益率一起上涨的可能性将会持续。

  

​  技术面上,黄金日线图上继续收阳,维持强势,4小时图呈现震荡上行走势,金价企稳于1320运行,多方力量占据绝对优势,上方先看1328附近首要压力,突破则继续上看1332-1336,早盘建议黄金现价1323附近可直接先多一次,回踩择机补仓,以1320/1318为防守点,目标上看1328,破位继续看1332-1336,黄金空单思路暂时不予考虑,回踩顺势做多,破位轻仓追多!

  

  原油方面,近期,油价持续上涨,主要受益于OPEC延长减产、全球经济向好使得原油需求上升、美元走软、以及伊朗和委内瑞拉等产油国政治风险上升等综合因素对油价构成支撑。此外,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下降,以及因寒冷天气原因使得美国页岩油商产量下滑,也提振油价上涨。没有大的利空消息出来,油价短期内回踩有限,继续低多思路对待,上方关注63.8/64/64.5,下方关注63.1附近支撑,油价只有有效跌破63关口,才能进一步回调!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