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自三个月高位1321.56美元/盎司附近回落,截至发稿,金价交投于1313美元附近。美元指数近期延续弱势走势,提振金价持续走强,美联储税改后市场卖事实的操作,美联储升息炒作放缓以及全球其他地区紧缩的可能超过美联储等因素都重压美元。同时地缘政治风险也一直是黄金买家关注的焦点,因为黄金是市场出现动荡时许多投资者青睐的避险资产。伊朗政局以及美国和朝鲜不缺性升温持续提振金价。

  

  市场观察人士正在展望周三美联储12月会议的会议纪要,以进一步暗示货币政策的未来走向。同时,投资者也在等待周五公布的12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北京时间周四(1月4日)凌晨03:00,美联储将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12月的会议上,美联储进行了2017年第三次加息,其中两名FOMC票委投了反对票。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表态偏向鸽派,对美国政府的赤字表露了担忧,同时承认通胀有可能维持低迷。

  

  会议纪要料不会暗示美联储之后会否更快收紧货币政策,但是委员们对于经济复苏步伐的观点以及对11月PCE通胀数据走高的反应料将影响后市走势。

  

​  目前技术面上来看,黄金日线图上整体还是表现很强势,我们早间在文章分析中也说过,在金价表现如此强势,日线未收阴的情况下,空单暂时不予考虑,目前这个观点维持不变,现在重点关注日线布林上轨以及4小时MA10均线支撑1311位置得失,日内低点附近,若回踩力度继续加大,有效跌破该位置,则进一步看1303附近,该位置是日线MA5均线、4小时布林中轨支撑,其上方黄金看多不变,而上方压力依然是早间我们说的1320/1322,站稳才能继续上看1330-1336,短线还是维持早间观点回踩顺势低多,早间盘中给出的1313多单目前带好止损继续持有中,目前市场消息也比较多,美联储会议纪要,非农都将来袭,而我们也知道,黄金此次从1236低位企稳反弹以来,一路单边上行,未出现过指标修正的情况,所以此次重磅消息一出,也不排除金价出现报复性下跌的可能,所以大家操作一定要注意控制好相应的风险(仓位、严格止损等),也要注意根据市场消息刺激的行情变化灵活应对!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