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周二(12月26日)在西方圣诞节之后的首个交易日强势上涨,金价站上1280一线,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83.80美元/盎司,已升至四周高位。随着金价在技术面上的改善,一些技术性买盘持续跟进,黄金将迎来季节性行情。

  

  周二美国方面的经济数据表现良莠不齐,其中美国10月标普/Case Shiller 20个大都会地区房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涨6.4%,为2014年年中以来最大涨幅,预估为上升6.3%,9月为上涨6.2%。这是因为在需求保持稳定的情况下,低库存继续刺激房价走高。不过,美国12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调查指数录得20,不及预估的21,更较前值30大幅细化;而1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29.7,好于预估20,前值为19.4。

  

  眼下对全球地缘政治风险的持续担忧以及美元疲软正提振黄金的吸引力。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二基本持平,但近期持续承压走软,使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于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更便宜。

  

  同时,自上周五联合国对朝鲜施加新制裁后,朝鲜半岛局势似有升温迹象,料能在本周对金价提供避险支撑。周二韩国方面消息称,朝鲜可能将远程导弹伪装成卫星发射。美国周二宣布对两个北朝鲜官员实施制裁,因他们在该国开发弹道导弹的过程中发挥作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在截至12月19日的当周,增加了黄金的净多头仓位,这也增加了黄金的偏多走势。

  

​  技术面上,黄金反弹表现较强,上方还是重点关注我们昨日在文章分析中所说的周线布林中轨1286.4的压力,站稳上方我们则继续看好金价冲击1300以及1330一带,反之,受阻则看回调修正,不过我们昨日也说过,1236一线基本是黄金此次低点,而且黄金走势一般具有季节性规律,12月份下跌的概率达60%,而1月份上涨概率为70%,涨幅为年中最大。同时,在清淡的假期交易时段,本周美元难以获得新的动能,且屡破纪录高位的股市在美国税改法案通过后也遭遇抛售,这可能有助于推高金价。故黄金任何时候的向下修正,都是布局多单的最佳时机,日内关注下方首要支撑1278,进一步支撑1275,上方重点压制1286.4,进一步压力1292,操作思路上低多对待!

  

  原油方面,隔日美盘时段内有消息爆出,利比亚隶属WAHA原油公司输往ES SIDER中转设施的原油管道发生爆炸,WAHA油田产量下降6-7万桶/日;而十二月初,因发现裂缝,北海福蒂斯输油管道关闭;目前该管道尚未修复,利比亚油管又给市场雪上加霜。利好消息持续提振油价上行,短线依然是多头,回踩顺势跟多,参照去年走势,年底和一季度应该涨到60-61区域,然后高位震荡再转跌,最后回调到55-52区域再继续涨,完成年线级别的震荡上升走势,所以现在原油还没有涨到头,后面哪怕涨到头了也有很长的震荡过程,这个过程就是年底和一季度的高位震荡,现在既然日线上升,冲击60-61区域在即,下方关注59.4/59支撑,同时也要注意关注利空消息横空出世,我们一直强调的油价未能修正到位,美国原油产量的增加,一直是油价多头隐患,所以近期做多追多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控制好仓位,严格止损止盈!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