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国际黄金周二(12月26日)亚洲时段盘初企稳在1273美元/盎司的近三周高位上冲,截至发稿最高触及1279美元,周一(12月25日)由于全球主要市场因圣诞假期休市,金价几无变动。不过,自上周五联合国对朝鲜施加新制裁后,朝鲜半岛的局势似有升温的局势,料能在本周对金价提供避险的支撑。

  

  继朝鲜于上月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后,联合国安理会上周五(12月22日)一致通过针对朝鲜的最新经济制裁措施。朝鲜于上周日(12月24日)表示这是“战争行为”,誓言要报复美国和其他安理会成员。朝鲜半岛局势升温将刺激避险情绪,对金价是不折不扣的利好因素。

  

  至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在白宫签署1.5万亿美元税改法案,这标志着2018年1月起美国逾30年来最大规模减税行动将正式启动。自特朗普上任以来,美联储“三巨头”都已经更换了人选,美联储主席耶伦、副主席费希尔和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纷纷辞职。从明年2月份耶伦卸任开始,美联储将由现任理事鲍威尔来掌舵,届时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很可能是今明后三年里最为鹰派的一届。

  

​  技术面上,黄金周线图上两连阳,金价于MA5/MA10均线偏上方运行,布林中轨于1286.4形成多空分界线,企稳上方则上看千三以及1330一带不变,反之则有望再探1260-1240一带,包括前期金价持续区间调整,我们也一直强调的上方以1283/1287为多空分水岭进行转换操作,本周重点关注1286.4得失,MACD指标下行之势减缓,绿色量能缩减,指标中性;日线图上金价K线六连阳,站稳布林中轨上方,走势偏多,布林带指标缩口运行,布林上轨向下缩口运行于1293.7施压,MA5/MA10均线延续金叉上行,分别于1269/1261形成支撑,布林下轨向上缩口运行于1236一线,MACD指标于0轴下方金叉持续向上运行,红色量能增加,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K线一路上行,沿着布林上轨一线运行,MA5均线首要于1273形成支撑,MA10均线继续于1270形成第二道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上方金叉向上运行,红色量能增加,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于1236一线低位探底回升,一路企稳反弹上行,反弹逾40美元,短期技术面上依然是偏多,还有反弹上行之势,上方重点关注周线布林中轨1286.3压力,站稳将继续冲高,反之则看向下调整,不过预计黄金1236基本是此次低点了,操作思路上就是回踩做多即可,日内关注1273/1270支撑,上看1283/1287!

  

  原油方面,我们持续看中期回调修正至55-52一带,但是迟迟未能修正到位,均于56关口一带获得支撑反弹上行,不过也是没办法的事,可以看到,近期油价基本无利空消息出来,唯一的利空就是美国原油产量的增加,但是,输油管道的持续关闭且恢复时间不定,美国EIA库存连续几周的减少,那么在这些利好支撑上面,美国产量增加的影响就显得微不足道了,手上持有的中空单子的朋友继续持有不变,我们在56的时候仓位重的也实时通知了减仓,仓位风险这方面已经降到最低,而我们短线也一直在强调配合低多操作,所以基本是没有什么损失,目前就是等待利空的消息出来就行,短线依然是配合低多操作,上方关注前高59关口压力,进一步60大关,下方支撑58.3/58!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