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周四(12月14日)在周三美联储公布加息上涨之后转跌,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50.58美元/盎司,但仍将会录得三周以来最大的周涨幅。美联储周三以7比2的票数将基准贷款利率上调了25个百分点,今年是第三次加息。美联储官员预计未来一年会有三次加息,这缓解了人们对于经济增长加速将刺激货币加快紧缩步伐的担忧。日内公布的数据对黄金较为不利。数据显示,美国至12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5万人,好于前值和预期,已经连续145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8%,好于前值和预期。美国1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为0.7%,符合预期。周四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将当前利率将持续至QE结束后,并上调2017-19年GDP增速。

  

  不过从金价于周四的走势来看,仍难言强势,或主要由于美元前景仍不至于悲观。首先,周四欧洲央行及英国央行均宣布按兵不动。且从这两家央行的货币政策声明来看,并未传达强烈的鹰派立场。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也受到低通胀的困扰,而英国央行则有脱欧问题这一巨大不确定性。因此,相较全球主要央行,美联储收紧的速度依然位居前列,美元短线下跌更多可能反应了市场情绪的变化。

  

  同时,美国税改法案接近通过,也对美元构成支撑。据彭博11月的一项调查显示,所有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都表示,任何来自税法变化的影响,都将是2018年经济增长预期的一个积极因素。影响程度的预测中值为0.28个百分点。此外,经济学家将明年美国的增长预期从今年年初的2.3%提高到2.5%。

  

  而据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表示,税改议案最早可在下周二(12月19日)付诸全院表决。

  

​  综上所述,美元随受到美联储货币政策略不及预期影响,但美国税改将通过,并可能带动经济增速加快,仍对美元构成支撑。因此,结合此前大跌后有反弹调整需要,金价走势暂时仍难言乐观。日内上方首要关注昨日高点1258一线压力,进一步压力看1263附近,该位置此前是多次支撑位,下方看1253/1250的支撑!

  

  原油方面,昨日再次于56关口附近获得支撑反弹,最高触及57.2一线,但下跌已成定局,多次从58.5一线承压下行,短期内再上去比较困难,继续维持高空思路操作即可,日内关注57.3/57.5压力,下方56.8/56.2支撑!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