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WTI 原油电子盘价格周三(12月13日)收盘下跌0.47美元,跌幅0.82%,收报56.67美元/桶。油价周三下跌,虽然北海输油管道关闭继续对油价形成支撑,但EIA公布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的利好被汽油库存超预期增加的利空所抵消。另外,美国原油产量继续增加并升至纪录高位。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2月8日当周原油库存超预期减少511.7万桶。截至12月8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增加566.4万桶,预期增加179.28万桶。EIA数据公布后,美布两油短线冲高回落。虽然EIA原油库存降幅远超预期,但汽油库存增幅远超预期,所以对油价的提振有限。

  

  此外,美国原油产量再度录得上升,达到978万桶。美国的石油产量接近1970年1000万桶的历史最高水平。且出口连续录得下降,令市场仍旧担忧美国油市会出现供过于求。

  

  周三(12月13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公布11月月报,上调2018年非OPEC供应预期30万桶/日,至5880万桶/日。预计2017年俄罗斯原油产量增加5万桶/日。下调2018年原油需求均值至3315万桶/日。预计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151万桶/日,预计2017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153万桶至9694万桶/日。

  

  另外,OPEC预计原油市场将在2018年底再平衡,而非此前预期的明年三季度,令油价承压。

  

  技术面上,原油连续两日收取长上影大阴线,跌破58/57两道关口,短期内再上去就比较困难了,下方先看56-55不变,终极目标依然是52,这是我们上周就一直强调的,虽然上周四周五以及本周一周二反弹表现较强,本周二最高到了58.58一线,但是最终还是承压下跌了,而在油价反弹期间,我们短线不断配合低多操作,也收割了一定的利润,昨天更是提示以57.3为分界线进行多空转换操作,空单也是顺利止盈,而对于我们的中空布局也是提示坚定持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恭喜能坚持下来的朋友,同时也谢谢信任我的朋友,短期内油价将继续维持弱势格局,操作上高空对待即可,下方重点看56/55.8的支撑,同时也是上周的低点附近,一旦跌破,那么继续下探55基本是没问题了,进一步就看52一带,具体能不能到就看后市走势了,能到更好,即使到不了,届时我们的中空利润也足够了,择机出来就行!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