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金价跌至逾四个月低位,并创下自5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虽然于周五(12月8日)止跌,但仍难改连续三周下跌的趋势。主要因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良好,市场对美国税改前景保持乐观,以及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过渡性开支法案,维持政府运转至12月22日,避险情绪降温,使得金价持续承压。

  

  自9月以来,金价走势便转为下行趋势,上周在众多利空事件的影响下,黄金更是连续失守1270美元、1260美元以及1250美元三大整数关口,最终收于7月中旬以来低位附近。伴随着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13日召开的会议上加息的情况下,黄金价格对利率走高很敏感,这提高了持有非收益率资产的机会成本,金价本周走势难言乐观。

  

  本周大事日程紧锣密鼓,央行方面,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瑞士央行均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耶伦也将在此次会后公布新闻发布会,料将给市场带来一场“腥风血雨”的动荡。数据方面,美国、英国等多国通胀数据也将陆续登场。作为许多央行货币政策取向的重要考虑因素,料对市场产生一定影响。此外还有英国CPI、失业率和美国PPI等数据料将为投资者提供关于各地经济表现的线索。

  

​  黄金技术面上分析来看,周线图上收取一根光头大阴线,布林下轨向下运行于1239附近,MA5/MA10均线死叉向下运行于1273形成关键压力,布林中轨依然于1286附近展开重点压制,MACD指标延续死叉持续向下运行于0轴附近,绿色量能增加,指标中性,趋势空头占优;日线图上看,上周五收取一根小阳线,结束此前4连阴格局,布林带指标向下运行,K线运行于布林下轨一线,MA5均线强势下行于1253施压,MACD指标于0轴下方向下运行,绿色量能持续放量,指标弱势,趋势空头占据绝对优势;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指标向下运行,MA10均线首要于1248.6附近施压,布林中轨于1256附近展开关键压制,布林下轨向下运行于1240一线,MACD指标于0轴下方拐头粘合向上运行,绿色量能持续缩减即将耗尽,指标中性,短线下行力度表现不足,存有反弹,需关注反弹力度;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整体维持空头格局不,操作思路上顺势反弹高空即可,下方重点看1243/1240一线,上方1250/1253!

  

  原油方面,上周油价走势走出了“V形”反转的走势,周初,受到市场获利了结以及API/EIA汽油和精炼油库存远超预期令美国原油增产忧虑重回市场的打压,油价承压下滑,然而周四周五两日受助于中国原油需求不断上升和非洲最大原油出口国尼日利亚的原油工人的罢工威胁,油价走强,收复周三跌幅,但本周周线整体依然下跌1.7%。

  

  原油虽然上周四周五反弹上行重回57关口上方,但依然不影响我们看中空回落至55-52区域,上周我们布局的空单继续持有即可,行情就是这样来回涨跌,只要我们做好相应的仓位和风险控制,坚持下去即可,我们经常听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但很少有人知道还有下一句“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任何事情都一样,难在坚持,贵在坚持!周线以及日线都需要回落修正到位,日内重点关注57关口,有效跌破我们继续看56-55不变,终极目标52一线,上方压力57.8,高空思路对待即可!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