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蒋妍琋:黄金1260成为下破关键 原油继续将空进行到底

  

  黄金周三(12月6日)温和下跌,金价已较昨日跌势有所缓解,但走势仍显低迷,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62.63美元/盎司,不过金价仍运行在1260美元/盎司上方。周三市场风险有所回升,股市隔夜有一定的抛压,尤其是亚洲股市,因对中国经济前景担忧,铜价大幅下挫对股市也是打击。日内公布的有“小非农”之称的ADP数据显示,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9万,与预期相符,前值23.5万。因于预期相符,数据对市场影响不大。市场仍在等候周五即将发布的非农就业数据。

  

  周三(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正式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的首都。特朗普还将宣布在耶路撒冷建立新的美国大使馆的计划。目前美国大使馆位于特拉维夫。对于特朗普可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这一决定已经引发了许多中东地区的领导人的不满,他们警告特朗普称,他的决定将会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未来的和平谈判产生影响,并可能进一步破坏整个中东地区的稳定。

  

  市场对美国税改前景保持乐观,而对美国政府可能停摆的担忧有所下降,提振美指,从而推升通胀,并使得美联储加快升息步伐。而今晚美国至12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仍是投资者重点关注的数据,目前预期略高于前置,数据的公布也将反映美国国内经济及就业状况。如超出市场预期,或对美元走势及后续美联储的加息产生影响。

  

​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继续收阴,呈现三连阴格局,K线运行于布林下轨一线,MA5均线继续下行于1269.5附近施压,MA10均线继续于1277.8展开压制,布林中轨依然于1280附近形成多空分水岭,MACD指标延续死叉向下运行于0轴偏下方,绿色量能持续增加,指标中性偏弱;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指标偏下运行,MA5/MA10均线强势下行首要于1265附近施压,布林中轨于1270附近继续展开压制,布林下轨向下运行于1259.5附近,MACD指标于0轴下方向下运行,绿色量能有再次放量之势;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本周初直接下破1283关键支撑位,就转为偏空,我们一直也是给出1283下高空,1280下依然高空,跌破1270关键支撑后,更是提示继续高空,今天下方重点看1260支撑,前期形成的三底支撑,一旦下破,则下看1250-40一带不变,操作上依然去做空就行了,日内压力1265/1270,支撑1260,下破看1255-50!

  

  原油方面,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2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561万桶,超出预期。而汽油及精炼油库存录得增加,但升幅小于稍早API相应库存升幅。此外,上周美国原油产量再度录得上升,原油出口却录得下降。整体而言,上周EIA数据表现平平。

  

  昨晚我们在文章分析中就说过,原油EIA将加速下行,并且预计EIA原油走势是冲高回落,事实也确实如此,EIA数据公布之后,油价短线拉高至57.14一线,之后承压下跌,盘中最低更是跌到了55.9,而我们本周一开始就直接给出了58的短线空以及中线空,并且盘中也一直强调做空做空做空,说实话,原油本周初直接做空很需要魄力,毕竟上周五油价是强势拉升再探高点59关口一线的,但是我们经过对行情的走势基本面以及技术面综合分析,直接给出58做空,周二提示57.5可以继续做空,做中空的也依然可以继续进,目标55-52不变,昨日更是提示大胆做空,将空进行到底,目前低至56一线,无论是短线的空还是中线的空,利润全部收割,今天原油继续做空即可!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