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蒋妍琋:黄金ADP数据来袭关注1272压力 原油EIA将加速下行
  
  黄金周二(12月5日)继续下跌,金价呈自由落体状坠落,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60.90美元/盎司,盘中跌幅一度逾1%,金价已破1270关口,刷新10月6日以来新低。纽约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3:05一分钟内成交量为7652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10亿美元。日内公布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服务业11月增长势头疲弱,但黄金仍然承压,接近低点;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4.5,刷新6月以来新低,表明美国商业增长整体出现温和降温。
  
  周二(12月5日)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在两党投票中,以22票赞成1票反对通过了对杰罗姆·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报道称,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于周二投票通过杰罗姆·鲍威尔接任美联储主席一职。
  
  周五也是美国国会解决政府停摆问题的最后期限。据美国共和党议员表示,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导层将于周四进行权宜性预算法案投票。
  
  投资者今晚需密切关注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该数据有“小非农”之称,是非农就业数据的重要前瞻性指标。此后,投资者还需留意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由于此次决议无货币政策声明与新闻发布会,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将维持基准利率水平不变。投资者也在展望本周五出炉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这将是美联储下周货币政策会议前的最后一份就业报告。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收取一根中阴线,K线运行于布林下轨一线,MA5均线强势下行于1272.5附近施压,MA10均线及布林中轨于1280展开关键压制,此位置是多空分水岭,MACD指标于0轴偏下方延续死叉向下运行,绿色量能增加,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指标整体向下运行,布林下轨向下运行于1263附近,MA10均线首要于1268.8附近施压,MA5均线勾头向上运行于1267一线,布林中轨于1272附近继续施压,布林上轨于1282.8附近形成关键压制,MACD指标于0轴下方勾头向上运行,绿色量能缩减即将耗尽,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隔日受税改消息影响承压下行跌破1270关键支撑再次触及此前三底支撑1260一线,此位置晚间需重点关注,一旦有效跌破,则继续下看1250-1240一带,反之则维持区间1260-1280区间弱势整理,上方压力看1270-72,重点则是1280压力,此位置之下高空思路对待即可,晚间重点看ADP数据影响!
  
  原油方面,美国石油学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2月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548.1万桶,超出预期的减少350万桶。但汽油及精炼油库存双双录得大增。这也抵消了原油库存大降所产生的利好。数据公布后,美布两油双双下挫。WTI原油交投于平盘57.47美元一线。原油投资者聚焦晚间EIA原油库存数据,或对油市造成新一轮行情。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原油日线图上收取一根阳线十字星,MA5/MA10均线首要于57.7附近形成关键压制,布林中轨首要于57.2形成关键支撑,还是那句话,一旦有效跌破该位置,则后市看至55一线,终极目标看至52不变,MACD指标于0轴上方延续死叉向下运行,绿色量能持续增加,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指标整体偏下运行,MA5/MA10均线粘合运行首要于57.4附近施压,布林中轨于57.7形成关键压制,布林上轨于58.4形成重点压制,布林下轨向下运行于56.9附近,MACD指标于0轴下方向下运行,绿色量能增加,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原油自OPEC会议结束之后,未能借势冲高,以及上周五拉升之后依然承压下跌,凌晨受API利好提振但依然受汽油库存增加打压,短期下行风险加剧,向下破位概率较大,晚间EIA数据预计原油走势冲高回落,操作思路上高空对待即可,关注57.4/57.7压力,下方57.2/57支撑,破位则下看56.5-56以及55,本周一提示的58的中线空继续持有,下看55-52不变!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