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蒋妍琋:黄金1270失守则进入深空 原油将反复拉升筑顶

  

  过去一周(11月28日至12月1日)金融市场走势跌宕起伏,在包括两则乌龙报道、朝鲜与税改进展的四大新闻事件影响下黄金屡次坐上惊险“过山车”:据韩联社周三凌晨援引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报道称,朝鲜从平安南道发射了一枚型号不明的弹道导弹,消息传来之后黄金飙升,然而好景不长,美国参议院预算委员会投票通过了推进共和党的税改法案,税改前景改善导致市场恐慌情绪一扫而空,黄金从峰顶急坠;据两家新闻媒体周四报道,特朗普政府已制定替换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计划,计划让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庞皮欧(Mike Pompeo)取而代之,尽管随后蒂勒森、特朗普以及白宫随后都否认了这一报道,其还是引发黄金急涨,而随后黄金走势再次出现逆转,因美国参议员麦凯恩表示,将支持参议院共和党的税收议案;周五,ABC新闻报道称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认罪,且将做出不利于特朗普的证明,“通俄门”再传爆炸性消息导致黄金“一柱擎天”,但随后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说,有足够的票数通过该法案,黄金再次冲高回落。

  

  本周超级周最大的“核弹”——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震撼来袭!经济数据:欧元、日本以及澳洲的第三季GDP数据;央行决议:加拿大央行、澳洲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定!

  

  投资者还需紧盯美国政坛的“地震”:上周五,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承认对联邦特工说谎,并将配合调查。外媒称这让特别检察官穆勒有望深入调查特朗普的行政当局。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报道,特朗普(Donald Trump)身边的一位消息人士称,弗林认罪反应出的最新进展“非常、非常、非常糟糕”。

  

  《华盛顿邮报》消息,多名特朗普政府代表透露,美国白宫近几周内可能会出现高层官员的重大调整。最有可能近期离职的是国务卿蒂勒森,还有可能离职的有首席经济顾问科恩!相对于经济数据来说,近期美国政坛的走势恐对市场产生更大的影响!

  

​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周线图上继续收阴,布林带指标缩口运行,等待破位,K线运行于MA5/MA10均线一线,上方布林中轨于1288一线形成多空分水岭,上破则继续看冲击千三,下方1267形成多空分水岭,下破则下看1260-1240一带,反之维持区间内整理,MACD指标延续死叉向下运行于0轴上方,指标中性;日线图上看,布林下轨于1270附近形成关键支撑,一旦下方空间有效打开,至少20美金下行空间,布林中轨及MA5/MA10均线均于1283附近形成关键压制,MACD指标于0轴一线交死叉运行,绿色量能冒头,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指标向下运行,布林下轨向下运行于1267一线,布林中轨于1282附近展开关键压制,MACD指标于0轴下方运行,绿色量能有再次放量之势;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多次冲击千三未果,受市场消息影响再次承压下行,短线转为空头占优,上周五虽然受“通俄门”消息影响,以及连续资金砸盘,依然未能有效站稳关键压力上方,早盘黄金直接承压下行一波,说明上方压力强劲,日内操作思路上高空对待,近期市场消息较多,大家注意控制风险灵活操作,日内压力1278/1282,支撑1270/1267!

  

  原油方面,上周(11月27日-12月1日),原油价格一度剧烈回调,但伴随着OPEC会议兑现二度延长减产协议有效期9个月的市场预期,并且尼日利亚同意冻结产能,油价终盘收复周内多数跌幅。不过市场并没有完全打消疑虑,减产协议能否善终依然存在变数。OPEC和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周四(11月30日)同意延长减产协议至2018年底,以解决全球供应过剩问题,同时暗示若市场过热,可能会提前结束减产。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原油周线图上收取一根光头阴线,MA5均线有拐头向下运行之势,MA10均线于55.2附近形成大级别首要支撑,跌破则继续看至布林中轨52.2附近,MACD指标于0轴上方运行,上行之势减缓,红色量能开始缩减,指标中性;日线图上看,布林带指标缩口运行,布林上轨运行于59关口附近,MA5/MA10均线死叉运行于57.8附近形成首要支撑,布林中轨于57.2附近形成关键支撑,一旦有效跌破该位置,则后市迎来一波深度回调修正走势,下方先看55美元附近,终极目标是看52美元附近,MACD指标于0轴上方交死叉向下运行,绿色量能增加,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看,布林上轨于58.4附近施压,MA10均线及布林中轨于57.7附近形成关键支撑,一旦有效跌破,则继续看至布林下轨57附近,MACD指标于0轴附近运行,上行之势减缓,上行动能缩减,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随着OPEC会议落下帷幕,其利好原油也告一段落,而上周五油价受到资金砸盘拉升未能冲击59关口,上方压力较强,技术面上面临回落修正走势,近期投资朋友一定要谨慎追多,上方59-60空间有限,而一旦回落修正,下方至少是3-5美元的利润,这个利润与风险大家要考虑好,近期原油走势可能会有反复拉升筑顶,高空对待即可,此前我们给出的58上方中线空单布局,55通知获利,那么此次58上方依然可以布局中线空单,下方目标依然看55不变,终极目标52附近,日内短线操作高空思路对待,上方压力58.5/59,下方支撑57.7/57.2!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