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二(11月28日),美元震荡上行,金价上蹿下跳,主要受多起事件影响,多空分歧较大所致。首先,美联储主席提名人鲍威尔出席国会听证会,在会上,他表示,年底加息的理由越来越充分,并预计未来利率水平进一步提高。这番讲话整体提振美元。

  

  此外,美国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以12-11通过税改议案,预计将于本周晚些时间进行参议员全体投票。税改再迈出一步,美指一度刷新日高。另一好消息则是此前公开声称反对参议员版税改的参议员约翰逊表示将投出赞成票。由于共和党在参议院优势微弱,这一消息也提振了税改通过的可能性。

  

  不过,从金价盘中上下剧烈震荡来看,市场分歧仍较大。周三美国三季度GDP数据出炉,结合耶伦将于国会就经济前景作证词。扰动美元走势的因素较多,从而使得市场整体波动加剧。

  

​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收取一根阴线十字星,布林带指标整体偏上运行,布林上轨向上运行于1298.5附近,MA5均线首要于1292形成支撑,MA10均线继续于1288形成下方支撑,布林中轨于1283形成关键支撑,此位置也是我们此前一直强调的多空分水岭,之上我们看冲击千三,之下则看下行1260一线,MACD指标于0轴上方运行,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看,布林上轨空间迟迟未向上打开,这也是金价持续承压千三关口的一个原因之一,目前布林上轨运行于1296.5附近, MA55/MA10均线粘合运行,布林中轨首要于1292形成支撑,布林下轨于1288形成关键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上方交死叉向下运行,绿色量能冒头,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日线整体偏多,4小时虽整体运行于上行通道中,但布林上轨未能向上打开空间,且指标有回落之势,那么下方重点关注1288支撑,进一步是1283,之上我们维持低多思路不变,近期市场消息也比较多,而也可以看到金价完全不按技术面走势来,来回涨跌的,所以大家切忌追涨杀跌,上方关注1296.5压力,站稳其上方金价方能进一步走强,继续冲击千三以及1332!

  

  原油方面,油价周二下跌,本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结果的不确定性重压油价,会上将讨论是否延长支撑油价的减产协议。埃克森美孚位于德州博蒙特的日炼油量36.23万桶的炼厂起火,一度令油价承压。消息人士称,消防队扑灭了火,但一小型炼油装置被关闭。OPEC将在周四举行会议,有关政策的讨论较预期艰难。OPEC领头羊沙特正推动延长减产协议九个月,而非OPEC产油国俄罗斯有些犹豫不决,因担心市场可能过热。市场之前预计,OPEC将把明年3月到期的日减产180万桶的限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以消除全球的过剩供应,但目前不是那么确定了。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原油日线图上继续收阴,MA5均线拐头向下于58关口施压,MA10均线上行于57.4形成关键支撑,一旦有效跌破该位置则继续下看布林中轨56.9一线,此位置是重点,一旦再次失守,则看一波深度修正至55附近,届时需看OPEC会议结果而定,MACD指标于0轴上方交死叉运行,绿色量能冒头,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整体偏下运行,布林下轨向下运行于57.4附近,MA5/MA10均线手偶要于57.8附近施压,布林中轨于58.2形成关键压制,站稳上方我们继续看油价冲击59-60一带,反之继续看回落修正不变,MACD指标于0轴上方延续死叉向下运行,绿色量能虽有所缩减,但依然放量;

  

  综合分析来看,原油OPEC会议之前,短线依然存在回落风险,下方首要关注57.4支撑,重点关注56.9支撑,上方则重点关注58.3压力,之下我们维持高空思路不变,临近OPEC会议,油价走势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大家注意控制好风险!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