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一(11月27日)美指反弹,金价冲至1300美元附近后回落,但未明显走弱。主要因本周美国参议院将进行关键的税改投票,预计将于周四(11月30日)进行。市场各方趋于谨慎所致。而有日本媒体报道,朝鲜准备发射导弹,也使得避险需求有所上升。另据悉,参议院共和党若想通过投票,则需获得超过50票的支持。但已有一名共和党参议员Ron Johnson明确表示反对参议院版的税改议案。鉴于共和党在参议院仅占52席,且共和党内部未明确表示反对,但颇有微词的时不时冒出,因此,此次投票难言乐观。

  

  另据最新消息,下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表示,美联储预计利率将“进一步有所”上行。美联储将在维持“核心改革”的同时考虑放松监管。承诺支持经济进展到“全面复苏”状态。整体讲话措辞属于中性偏鹰。恰逢周二(12月28日)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提名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举行听证会。鲍威尔的货币立场此前被认为与耶伦相近,但他本人讲话更能代表其实质的立场,结合明年美联储加息路径仍有诸多疑点,他的讲话内容将颇具价值。

  

  本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会见两党国会领导人,讨论联邦开支计划,以避免政府停摆。此外,将有三位美联储委员发表讲话。鉴于上周公布的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对于低通胀的担忧对美元构成明显打压。又正值此前公布的美国10月CPI通胀数据出现回暖迹象。美联储委员对通胀的担忧是否较11月会议期间有所好转值得关注。此外,本周四登场的美国10月PCE物价指数也再一次给市场观察美国通胀路径的线索。

  

  综合而言,税改不确定性,以及低通胀预期对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构成压制,从而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趋于扁平化,导致市场对未来美国经济走向趋于保守。这也使得在美联储年底基本加息的背景下,美元依然趋于弱势。因此,压制美元走势的两大因素,都将于本周登场,整个市场波动性料将加剧。

  

  此外,周三(11月29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就美国经济前景作证词。而耶伦对于经济的看法,是否能打消市场对于国债收益率曲线扁平化所带来的迷雾,结合周三美国三季度GDP也将出炉,相应影响力不容小觑。

  

​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收取一根带有上影线的阳线,MA5均线上行于1292.5附近形成首要支撑,MA10均线继续于1287附近形成支撑,布林上轨运行于1297一线,MACD指标上行击穿0轴,红色量能增加,指标中性,日线整体偏多;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指标缩口运行,布林上轨向下缩口运行于1295.5附近,MA5均线强势上行运行于1294附近,MA10均线及布林中轨于1291附近形成关键支撑,布林下轨向上缩口继续于1287附近形成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上方运行,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日线走势偏多,但是4小时短线上方空间暂未打开,昨日最高触及1299.4一线后受阻,也说明上方阻力强劲,黄金多头缺乏利好消息提振,不过4小时整体依然维持于上行通道中,下方低点不断上移,高点同样在不断上移,所以我们依然看好金价向上突破,千三是关键,站稳该位置上方我们看金价继续冲击1332一线,当然这需要市场消息面的配合,届时注意关注消息面的动向,短线操作思路上依然是低多对待,下方关注1291附近支撑,进一步1287支撑,上方重点千三压制!

  

  原油方面,美国原油期货周一下跌逾1%,从两年高位回落,因Keystone输油管道计划重开,将会导致供应增加,以及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本周举行会议前,俄罗斯参加延长减产行动的决心充满不确定性。Keystone已获得美国监管机构批准,将于周二重开Keystone输油管道。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原油日线图上收取一根中阴线,跌破MA5均线,下方关注MA10均线57.2附近形成的关键支撑,下破则继续看至布林中轨56.6关键支撑,布林上轨依然维持向上运行于59.1附近,MACD指标于0轴上方粘合运行,有交死叉向下之势,红色量能即将耗尽,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指标缩口运行,布林下轨运行于57.6附近形成关键支撑,MA5均线强势下行击穿MA10均线于58关口首要施压,布林中轨及MA10均线继续于58.3附近展开压制,MACD指标于0轴上方交死叉向下运行,绿色量能放量,指标弱势;

  

  综合分析来看,原油隔日虽大幅回撤,但整体趋势多头仍未改变,这一点需要注意,不过短线指标来看,原油仍有回落需求,上方关注58.3压制,也是昨晚凌晨反弹受阻位,该位置之下我们依然看油价回落,下方重点关注57.6支撑,一旦有效跌破,则继续下看57.2一线,本周将迎来OPEC会议,大家注意控制好风险,切勿盲目追涨杀跌,以免出现套单!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