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二(11月21日),市场比较平静,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市场主要将目光聚焦于周三(11月23日)公布的美联储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但鉴于11月会议整体措辞相对中性,其影响力较之前仍有所下降。此外,周三英国财政部长哈蒙德将向议会提交预算案。由于脱欧以及英国整体经济增速放缓,英国财政支出有扩大倾向,但鉴于首相特雷莎梅政局不稳,该预算能否被通过,将受到市场关注。

  

  而周二盘中有一现象颇为受到关注,即在欧美股市整体上涨期间,金价一度拉升,期间无突发地缘风险局势发生。究其原因,主要受到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幅扩大影响。而此后美债收益率跌幅收窄,金价也相应温和回落。因此,驱动金价走势的重要因子或已不仅限于避险需求,美债受益率变动也将起到关键作用。

  

  另据彭博报道,全球范围内对“收益率曲线扁平化”词条的搜索兴趣迅速升温,达到至少5年来的最高水平。而这一现象主要由美国10年期国债与2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之差下降至不到60个基点,创2007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所致。

  

  虽然美联储年底加息几无悬念,但短期收益率和长期收益率之间的差距一直在缩小,与2004年6月至2005年12月之间收益率曲线的“扁平化”如出一辙。时任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将那次现象称为“迷”。更有投行分析师认为,随着收益率曲线扁平化趋势的持续,明年出现曲线倒挂的风险正在变成“真实的可能性”。过去,收益率曲线已经被证明是一个可靠的指标,当曲线出现倒挂的时候即暗示经济将面临下滑。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收取一根上影线较长的阳线,企稳于布林中轨上方,运行于MA5/MA10均线处,布林上轨运行于1288.6一线,布林中轨首要于1277形成支撑,布林下轨于1265.6形成关键支撑,MACD指标延续上行之势运行于0轴偏下方,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看,布林下轨向上缩口运行于1273一线,布林中轨于1283.7首要施压,布林上轨运行于1294.8一线,MA5/MA10均线粘合运行于1281附近,MACD指标于0轴附近运行,下行动能缩减,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近期走势毫无章法,基本是无视技术面走势,上周五大阳拉升破位上行,然而周一却又一根大阴线打回来,再次回归区间整理,短期方向不明,操作上切忌追涨杀跌,就蒋妍琋个人而言,是倾向看金价冲击千三关口的,但至于消息面会如何影响,就要看盘中走势了,大家操作注意控制好相关风险,下方关注1277支撑,上方关注1283/1285/1288压力!

  

  原油方面,WTI 原油电子盘价格周二(11月21日)收盘上涨0.72美元,涨幅1.28%,收报57.10美元/桶。油价周二上涨,因投资人预期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他产油国下周会议可能决定延长减产;且尾盘公布的API数据显示,原油库存超预期大降636万桶。

  

​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原油日线图上收取一根阳线,布林带指标缩口运行,近期会有破位走势爆发,布林上轨向下缩口于58.4施压,MA5/MA10均线金叉运行于56.5形成支撑,布林中轨继续上行于55.8形成关键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上方运行,下行之势减缓,下行动能缩减,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指标向上运行,布林上轨运行于57.4一线,MA5均线强势上行于56.9形成支撑,MA10均线继续于56.6形成支撑,布林中轨于56.4形成关键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上方运行,上行动能再次放量,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目前原油受OPEC延长减产协议预期以及中东紧张局势支撑,在上周修正到55关口后企稳反弹,目前重回57关口上方,短线还有上行之势,不排除创新高的可能,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日线布林带指标在缩口运行,说明会有破位走势出来,再者日线MACD指标修正不到位,依然面临着指标超买的风险,最后需警惕OPEC会议后重蹈5月25日会议后油价走势覆辙,所以切忌盲目追多,短线操作可回踩低多跟进,下方关注57/56.6支撑,上方关注57.5/58压力!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