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三金价下跌,盘中在平盘上下波动,先是升至10月20日以来最高,然后回落并在日低附近徘徊,因美元缩减跌幅。美国10月零售销售上涨,核心通胀攀升,提振了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预期,扶助美元指数从日低回升。然而美国减税可能刺激经济增长的前景蒙阴,此前参议院共和党将废除奥巴马医保中一关键部分与税改计划联系在一起,制造了新的政治障碍。这也使得美元上行空间受到限制。另据彭博报道,受股市下跌影响,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持仓量周二增加3.85吨,创下10月9日以来最大升幅。黄金ETF持仓量为2158.9吨,是10月26日以来最高。

  

  周三(11月15日),美国10月CPI出炉,其中剔除了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年率好于预期,月率与上月持平,显示美国通胀已初步显现回暖的迹象。鉴于9月通胀数据受飓风影响较大,诸如汽油价格大幅上涨使得数据存在失真现象。而此次通胀上行,则受到诸如房屋租金、医疗服务成本等攀升所致,物价水平上升所涵盖的范围更广,因此成色更足,代表性更强。

  

  此外,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也好于预期,且前值遭到上修。由于9月飓风过后,汽车购置以及房屋维修等一次性支出大增使得数据大涨,因此10月数据较9月大幅下滑在情理之中。而此次数据仍好于预期,则更多真实反应了美国经济向好,从而带动消费支出增加的良性循环,因此其价值比9月数据更高。

  

  上述两大数据分别意味着美国低通胀可能回升,以及经济向上仍有动力,提振了市场对美联储今明两年加息的预期。美元在数据公布后,收复了日内跌幅,并回升至平盘。但此后美元有些上行动力不足,主要还是和税改进程相关。周四(11月16日)美国众议院将就其推出的税改议案进行投票表决。目前而言,众议院通过几无悬念,一方面由于共和党在众议院多数优势较大,另一方面则由于争议条款较少,且众议院共和党内部反对声音不大。

  

  但参议院税改进程,依然是悬在投资者心中的大石,目前仍未有明朗化的迹象。首先,共和党在参议院多数优势并不明显,而来自以共和党大佬麦凯恩为首的反对派也令这一优势几乎荡然无存。而近期,颇具争议的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中强制个人保险条款也被纳入参议院税改审议之中,使得于年内完成税改的乐观预期有所消退。

  

  此外,一则人事变动也颇受关注,即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局长Richard Cordray宣布将辞职。此前,参议院银行业监管委员会两党成员据称曾探讨过放松银行监管的议案。综合这两起事件,可推测特朗普政府或加速进行其一直所主张的放松金融监管,美联储主席换人亦可提供佐证。从某种程度而言,去金融监管对于经济的影响力亦不容小觑,相当于释放了金融市场流动性,其影响力或不小于降息及减税,因此该事件于日后可能发酵。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收取一根上影线较长的阴线,布林带指标严重缩口运行,黄金爆发破位走势在即,上方重点关注布林上轨1285附近压制,向上破位看金价继续冲击千三关口,下方重点关注1268支撑,向下破位则看金价下探1260-1250一带,MACD指标于0轴下方向上运行,上行动能维持中性;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指标同样缩口运行,布林上轨于1284.8附近施压,布林下轨于1271.8附近形成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一线运行,上行动能缩减,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在周二金价下挫力度较大,眼看出现破位时,晚间拉升上去,昨日周三,眼看又要向上破位时,又承压下跌,黄金目前多空争夺激烈,短线方向不明,蒋妍琋建议先保持观望,等金价破位之后顺势跟进!

  

  原油方面,油价周三下跌,EIA库存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意外增加,但增幅不及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的增加650万桶。受EIA数据鼓舞,买家在日内低位买入。EIA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墨西哥湾馏分油库存降至一年低位,上周炼厂总体产能利用率上升。炼厂产能利用率上升可能最终导致原油库存减少。此外,OPEC将在11月30日举行会议,预料将同意延长减产协议。

  

​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原油日线图上收取一根带有上影线的小阳线,结束三连阴格局,MA5均线下行击穿MA10均线于56关口施压,布林中轨有向下之势于54.8附近形成支撑,此位置重点关注,一旦有效跌破,则将继续下探54-53一带,MACD指标于0轴上方交死叉向下运行,下行动能冒头增加,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指标整体维持向下运行,K线4连阳成反弹走势运行于MA5/MA10均线附近,布林中轨于56.15附近展开压制,布林下轨向下运行于54.6一线,MACD指标于0轴下方运行,下行之势减缓,下行动能缩减,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原油在周二大幅下挫之后,隔日周三有所反弹,且4小时图短线指标仍存有反弹之势,但日线以及4小时图整体还是维持下行态势,我们一直强调油价承压58关口下方有回落修正走势,且目标看至55-53一带,目前55关口已经达到,下一目标则是53一带,大幅下挫出现反弹,指标修复是正常的,操作上蒋妍琋建议继续维持高空思路对待,上方56关口压力,下方54.8支撑!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