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天地不过是飘摇的逆旅,昼夜不过是光阴的门户。

  

  ----油价多头暂时收兵----

  

  周五(10月20日)亚市,油价小幅上涨,收复上日的部分跌幅,油价周四下跌逾1%,终结了四日连涨走势,因美国油品库存大于预期,且指标合约价格近期上涨后有一些获利回吐。中东当前局势紧张支撑市场,但分析师称,市场现在可能已经消化了这些忧虑。而此前EIA报告称,上周美国炼厂开工率意外下降,燃料油库存意外增加,暗示全球最大能源消耗国的需求放缓。燃料油库存增加,盖过了原油库存大减570万桶的影响。

  

  ----市场逐渐消化中东地缘风险----

  

  伊拉克称,预计到周日将基尔库克石油产量恢复至上周水平。石油巨头雪佛龙称,已经暂停了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的油气生产活动。

  

  伊拉克库尔德的石油出口周三下降逾一半,至20万桶/日,因伊拉克政府军从库尔德的佩什梅加(Peshmerga)军队手中夺回了一些大型油田。然而,伊拉克周四表示,预计将在周日之前将基尔库克的石油产量恢复到上周的水平。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拒绝证实伊朗在一项核协议上的执行情况,此举加剧了紧张局势。让国会在60天内决定是否对伊朗采取进一步行动。在上一轮对伊朗的制裁中,市场上的石油日产量减少了约100万桶。然而,美国不太可能像以前制裁伊朗那样得到其他国家的配合。

  

  地缘政治风险下降令油价的上行动能看似消退,在连涨两周后有一些获利回吐。

  

  ----原油走势分析及参考操作建议----

  

  原油隔日算是打破了51.7-52.7的整理区间了,下跌来的太快,说实话,刚好通知实盘客户在52关口做空,目标下看51.3附近,以及文章分析思路刚写好,原油立马一波快速下跌,我们在文章分析中说过,原油日线高位持续收取十字星,而在API和EIA数据利好的支撑下仍然未能向上突破,而4小时上方高点下移,上行动能也是表现不足,这种走势下向下破位的概率较大,所以提示实盘客户52直接做空,原油如期下跌,空单也是顺利出局,而一些合作网站发表我们的文章时,可以看到行情都已经出来了,所以这是网上看分析策略的一个缺点,就是时效性不强,那么说到这里,我们也就再说一下,目前市场上的投资品种有很多,而笔者主要指导黄金、原油为主,白银、外汇为辅,而据笔者了解,绝大部分投资朋友,做了某种产品之后,就只操作某一种产品,导致错过了其他产品的交易机会,其实这几种产品的操作是完全一样的,我们说过,投资讲究的是投资组合以及多元化,所以我们在操作的过程中,应该是选择好操作的那一种产品来进行操作,而不是死磕某一品种,黄金有合适的操作机会,可以做黄金,原油有合适的操作机会也可以一样的操作原油,包括白银和外汇也是一样的,可能有部分投资者会认为操作品种太多了,会手忙脚乱的,你忘了,你有最专业的指导老师,有止损止盈的操作模式,而且,不会说全部的产品走势在同一时间出来,所以这个问题是不存在的,投资的目的是为了盈利,那么投资组合以及多元化就一定不能少。

  

  具体技术分析:

  

​  原油日线图上收取一根大阴线,目前看MA5均线以及布林中轨位置的支撑,一旦失守,后市则看至50关口及其下方,上方压力51.8,进一步压力52关口,MACD指标绿色量能冒头,增加下行风险;4小时图上看,短线下破51.7关键支撑,进入空方力量,布林带指标向下运行,MA5均线于51.8附近施压,布林下轨运行于51.3附近,下破看51,进一步看至50.6附近,MACD指标下行于0轴附近,绿色量能维持放量,指标弱势;

  

  综合分析来看,原油隔日下破,晚间反弹未能上破51.8压力,早盘于51.5一线企稳反弹最高触及51.8下滑,说明该位置阻力强劲,而我们早盘在51.6附近直接做空,目前有效持有中,下方目标看至51,破位看50.6,手上空仓的可以依托51.8压力下继续高空!

  

  原油日内策略:51.6-51.8做空,止损52,目标51,下破看至50.6附近;

  

  蒋妍琋

  

  2017-10-20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