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人生四然:来是偶然,去是必然,尽其当然,顺其自然。

  

  ----金价连续三日下跌后回升----

  

  黄金周四(10月19日)从一周低位反弹,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89.30美元/盎司,美元及美股均停止上涨转跌,美元指数兑一篮子货币下跌,终结了连续四日上涨的走势,美10年期国库券收益率下跌2个基点,投资者返回安全的债券。周四市场再度关注地缘政治风险,报道称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可能在周四宣布独立,欧洲政局或将再度陷入震荡。另外,特朗普与耶伦的将举行的会面,则可能间接决定美联储下任主席的人选,市场也高度关注。

  

  日内公布的系列美国数据喜忧参半,美国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2.2万人,低于预期的24万人和上周的24.3万人,创四十五年来最低;美国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27.9,高于前值和预期;美国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下跌0.2%,低于前值和预期。

  

  由于第三季度业绩披露令人失望,全球股市创下创历史新高之后大幅下挫,欧洲股市也录得近两个月来最大跌幅。同时还有地缘政治的担忧,使得投资者转向避险资产。然而,黄金要大幅上涨目前仍缺乏推动力。尽管目前股市也涨过头了,但人们目前对黄金还没有找到很多价值。缺乏避险需求与预期较高的利率衡量相结合,如果黄金仍然低于1306美元/盎司,在未来几天或几周会有更深层次的下修风险。根据美元走势,1250-60有可能是黄金交易的下一站。从地缘政治方面来看,能直接推动金价的主要还是朝鲜危机,但目前似乎有些缓解。从美国经济的基本面来看,经济的发展势头还是很强劲的,尤其在就业方面,会给黄金带来下行压力。周三美国利率期货小幅下挫,在美联储的褐皮书发布之后,交易员仍然看到美联储将在12月份有80%加息的机会。因此,目前做多黄金仍要十分谨慎。

  

  ----FED新主席浮现----

  

  周四(10月19日)西班牙政府如预期启动宪法第155条,欲解除加泰罗尼亚的自治权。加泰领导人据报道称,若被剥夺自治权将随即宣布独立。两边仍各行其事,完全没有达成和解的迹象。金价受避险需求支撑反弹。

  

  美国知名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倾向于现任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接任美联储主席。与此前市场猜测的沃什和泰勒不同,鲍威尔货币政策立场偏鸽派。但其主张和现任主席耶伦相近,若当选则美联储货币政策持续性得以延续,对全球金融市场冲击性相对较低。而美联储中期加息路径仍主要根据通胀水平而定,也消除了一些政策不确定性所带来的潜在风险。

  

  ----黄金走势分析及参考操作建议----

​  黄金日线图上收取一根阳线,结束连阴格局,重回布林中轨1285上方,目前从压力转化为支撑,上方压力在周二高点受阻位1296位置,进一步看千三,关键还是布林上轨1306位置,只有站稳其上方,多头才能更进一步上探1340,下方首要支撑是1288,进一步就是1285,关键是1280,MACD指标上行动能表现缺乏,短期金价上行压力较大;4小时图上看,K线呈现4连阳,布林带指标缩口运行,布林上轨于1295施压,站稳则看冲击千三,MA5均线与MA10均线交金叉强势上行首要于1288形成支撑,布林中轨及MA10均线于1285附近形成关键支撑,一旦下破,则再看1280,重点是布林下轨支撑位1276一线,也是这两日的低点,一旦失守,黄金下一站就是1260-1250;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多头要进一步延伸,缺乏上行的动能以及市场消息的推动,而我们一直在强调,黄金日线布林带指标在缩口运行,暗示黄金将有新一轮的走势爆发,在此之前,黄金多空都还有机会,只是在1306的下方,空头更占一定的优势,今天周五,市场消息影响也有限,所以出现破位的可能也不大,周尾则看区间震荡,重点是下周,将迎来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美联储主席花落谁家也将出结果,所以周尾黄金将是维持震荡,上方重点关注1295的压制,进一步1300,下方支撑先看1288,进一步1285,重点1280,日内小区间关注1285-1295,大区间关注1280-1300,高空低多即可!

  

  黄金日内策略:激进1295空,稳健等金价靠近千三附近空,止损千三偏上方,目标1290-1287;激进1288多一次,稳健1285附近多,止损1283偏下,目标1295附近;

  

  蒋妍琋

  

  2017-10-20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