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交易世界中,没有百分之百全部预测正确的“圣杯”,所有的分析预测都是一种可能。所以,对于市场的不确定性,我们必须采取措施,比如说采用止损定单来控制风险。想象市场风险这只泥淖中潜伏的鳄鱼咬住了你的脚,如果不忍痛舍弃掉这只脚,那么鳄鱼会把你的整个身体吞噬。风险如影随形,与交易者密切相伴,所以新手要对风险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设定止损之后,交易者会对损失的底限有一个明确量化的认识,这样有利于维护稳定的交易心理。在限制损失的同时,必须学会通过持长赚钱,来弥补因错误而造成的亏损。只有持长才能赚大钱,只有赚大钱才能弥补大量错误造成的亏损并有所结余,这些结余部分才是最后的交易利润。

 

  ----金价承压跌至周低位----

 

  周二(10月17日)金价跌至一周低位,因外媒报道朝鲜与美国可能通过外交手段来平息近期的冲突,致避险需求下降,黄金遭到抛售。截止目前,现货黄金下滑0.76%,至1,285.91美元/盎司,盘中一度跌至1,281.50美元/盎司。

 

  此外,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斯坦福经济学家泰勒视为美联储主席接班人之一,并对他印象深刻。据分析,泰勒对货币政策立场偏鹰派,若此人上任,美联储可能进一步收紧货币宽松政策。美元及美债收益率走高,也对金价形成压制。

 

  ----美联储主席角逐进入倒计时----

 

  目前的环境正在为美元的上涨做准备,美联储年末加息及新任美联储主席将是鹰派人士,对美元及美债收益率都是提振,因此,对黄金形成了压制。呼声较高的新任美联储主席候选人泰勒学术背景深厚,是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及货币政策专家,其所提出的泰勒规则是全球央行和经济学家的标准参考工具。此外,他还有丰富的从政经验,其政策偏向较为鹰派,曾赞成美联储逐步退出宽松政策。不过,这一鹰派立场与总统特朗普的偏好有所背离。此前他曾在不同场合表示对于低美元汇率以及低利率的情有独钟。而据白宫官员表示,特朗普将于11月3日出访亚洲前公布美联储主席人选,候选人则为耶伦、沃什、泰勒、科恩和鲍威尔。总统特朗普将在周四(10月19日)与美联储主席耶伦会面,讨论美联储主席一职。美联储下任主席人员即将揭开面纱,市场各种猜测料将对美元短期走势构成较大扰动,且方向性并不确定。周二公布的美国进口价格上个月上涨0.7%,是自2016年6月涨幅最大,将推高通胀预期,增加货币政策紧缩的可能性。地缘政治方面,美国并没有排除最终与朝鲜直接会谈的可能性,国土安全局副局长约翰·沙利文在周二表示,平壤核战争随时可能爆发。

 

  ----黄金走势分析及参考操作建议----

​  我们可以看到,黄金此前收取的六连阳,在本周初就直接回吐了大半,从侧面也说明了黄金上攻乏力,多头要想有所作为,必须得有市场消息持续大幅利好的刺激才行,不过目前黄金多头也不要灰心,日线图上看,布林带指标持续缩口运行,暗示黄金将迎来一波新的走势,具体是什么时候破,往哪个方向破,暂时不得而知,上方分水岭是布林上轨1306一线,下方分水岭是布林下轨1265,届时往哪个位置破就顺势往哪个方向进场即可,而地缘政治方面的风险也可能随时爆发,所以在没有下破之前,多头也还有机会,上方首要压力MA5均线处1291.5,进一步压力昨日高点1296/1297附近,再就是千三,重点就是1306了,下方支撑1282/1280附近,昨日最低触及1281.5反弹,说明该位置附近的支撑较强,日内重点关注,一旦失守,则加大下行风险,有望看至1275-1270;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指标整体偏下运行,MA5/MA10均线死叉强势下行,MACD指标下行击穿0轴,下行动能维持放量,短线整体维持偏空,目前金价承压MA5均线1287一线,MA10均线继续于1290施压,布林中轨于1295展开关键压制,此位置之下高空思路对待,布林下轨运行于1281一线形成短暂支撑,一旦失守将继续下探1275-1270;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整体维持1265-1306宽幅区间整理,等待新一轮的走势到来,但日线2连阴且大幅吞没此前的阳线,短线转为偏空,所以日内思路上高空对待,上方关注1290/1296的压力,下方关注1280的支撑。

 

  黄金日内策略:黄金反弹1290空,止损1295,目标1283;下方首次触及1282多一次,止损1279,目标1288-1290;若有效跌破1280则反弹1282附近做空,止损1286,目标1275;

 

  蒋妍琋

 

  2017-10-18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