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油价尾盘跳水险失好局】

 

  周三(10月11日)原油延续隔日涨势,于51关口企稳震荡上行,盘中最高触及51.65美元/桶,OPEC月报显示该组织9月原油产量增加8.8万桶/日至3275万桶/日,这让市场大失所望。即便路透测算的11个OPEC成员国9月减产执行率高达98%,也难以抵消产量增长带来的利空。数据公布后,原本走高的油价便开始下滑,低至50.8美元附近,直到EIA公布短期能源展望报告后方才止住。

 

  WTI 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三(10月11日)收盘上涨0.06美元,涨幅0.12%,报51.25美元/桶。在API数据前油价处于日内高位附近,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预计明年需求将升高,且库尔德紧张局势升温支撑了油价。但API原油库存意外大增,油价快速走低,但由于临近尾盘,油价勉强以微涨收盘。

 

  对于盘中指导方面,盘中给出51美元做多,于51.5通知获利出局,之后提示关注51.7的压制是否有效,再考虑做空,晚间未能突破51.7压力,提示51.3直接先空一次,以51.7为防守,目标下看50.8附近,也是完美获利出局。

 

  【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4:30所公布的美国API库存数据对油价的上行造成了阻力。美国至10月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310万桶,而预期为减少180万桶,前值为减少407.9万桶。该数据公布后,美国WTI原油和ICE布伦特原油都短线下跌。相关专家表示,随着飓风所带来影响的消退,美国能源市场状况将进一步明朗。在API其他库存数据中,汽油库存减少157.5万桶,预期为减少102.5万桶,前值为增加419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202.9万桶,预期为减少237.5万桶,前值为减少58.4万桶;库欣库存则增加121.6万桶,为连续第七周录得上升,前值为增加208.4万桶。

 

  而北京时间晚间23:00的EIA美国原油库存公布报告,原油库存的公布值将会对原油走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请投资者密切留意。

 

  【原油走势分析及参考操作建议】

 

  凌晨的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令多头有所顾忌,不过原油进口增加,这跟上周的进口减少及EIA显示的出口创纪录高位有所改善;晚间的EIA库存数据的影响力还存在变数。相对而言,在EIA数据出炉前,油价短线面临较大的回调风险。

​  从日线图来看,油价隔日在51.7重要阻力位附近受阻,形成阳线十字星,说明上方压力较强,只有站稳此位置上方,油价多头才能进一步走高,看至布林上轨52.5一线;若今日继续受阻而录得阴线,原油将加大重回跌势的风险,下方首要支撑关注51关口,进一步支撑关注MA5/MA10均线处50.6,跌破则继续看至50-49;K线运行于布林中轨上方,布林带指标开口均向上,后续上涨的延续性较强,空间也逐步打开,整体走势明显偏强。从4小时图来看,布林带指标开口向上运行,K线运行于MA5/MA10均线处,布林上轨向上延伸至52关口上方,布林中轨于50.6形成关键支撑,一旦跌破,油价则加重跌势,看至50-49,反之将继续冲高,上方先看昨日高点51.7附近压力,突破则加强看涨;

 

  综合分析来看,原油受OPEC延长减仓以及沙特出口减少等因素提振,呈现三连阳格局,已经打乱了前期的下跌格局,但原油的反复性比较强,切不可掉以轻心,从目前的走势来看原油有望出现进一步向上突破。重点关注51.7的得失情况即可,此位置之下,看回调修正,反之,继续看冲高,而晚间又将迎来EIA数据行情,在此之前预计原油波动不会太大,考虑到数据行情,蒋妍琋给出保守策略,个人建议:

 

  1.原油回踩51-50.8继续多一次,止损50.6,目标51.5-51.7;

 

  2.若油价强势拉升51.7则回踩此位置追个多,止损51.3,目标52.2-52.5;

 

  3.晚间EIA,更多实时操作建议蒋妍琋盘中实时给出;

 

  特别提示: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操作时注意控制仓位风险,严格带好止盈止损!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