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金价四连阳欲重回千三大关】

 

  周三(10月11日),美联储公布的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大部分美联储官员认为今年年底再度加息是合理的。而在通胀问题上,许多美联储官员担心低通胀不只是暂时的。而部分官员则认为通胀对经济收紧反应缓慢,可能较预期更快发展。

 

  纪要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美联储年底加息预期为88%,仍处于高位。而美联储官员担心低通胀可能为非暂时现象,则超出市场预期。整体而言,美联储措辞不及预期鹰派,受此影响,美元指数下跌至日低附近,而黄金则快速拉升,由跌转涨。周三(10月11日)金价延续升势,现货黄金涨0.29%,报1,291.73美元/盎司。

 

  对于盘中指导方面,早盘蒋妍琋给出了1287多单,在会议纪要之前,黄金整体波动不大,晚间通知1290-1291小获利走掉,而对于会议纪要之后,黄金的走势会怎么样,蒋妍琋在文章中说过很大可能会出现止跌反弹的走势,可以搜索“蒋妍琋:会议纪要后黄金涨势或成定局 原油关注51.7压制”查看,会议纪要如预期一致,下探1284附近后止跌反弹,日线继续收阳,,呈现4连阳格局。

 

  【FED仍忧虑通胀,关注德拉基讲话】

 

  鉴于美元近期反弹或已经消化美联储年底加息的预期,美元上涨持续性将取决于美联储中期的加息路径。而以目前美联储的整体观点来看,通胀能否回暖无疑是决定加息的最核心因素。而周五(10月13日),美国9月CPI数据将出炉,由于飓风影响已经基本消散,9月通胀数据失真的几率较低。因此,9月数据的含金量将大幅上升,对美元的影响程度也将更大,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于周四(10月12日)发表讲话。随着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日期的临近(10月26日),德拉基的讲话将格外引人关注。此前欧洲央行已明确表示将于10月会议进行改变QE的讨论,既有关削减宽松的计划。因此此次会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建议投资者关注德拉基的讲话,以探寻欧洲央行会议可能传达的信息。而另一值得关注的事件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周四发表关于伊朗核协定的讲话。市场预计,如果特朗普决定废除伊朗核协定,则可能针对伊朗实施新的石油禁令,从而影响油市再平衡。因此同样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黄金走势分析及参考操作建议】

 

  从日线图上来看,黄金隔日因美联储会议纪要不及预期鹰派,致美元走弱,提振金价上涨,呈现4连阳格局,目前金价站稳布林中轨上方,均线交金叉运行,站稳布林中轨上方,MACD指标交金叉,红色量能开始冒头,均加强黄金看涨信号;上方首要压力依然是1295一线,关键压力则是MA30均线处1306,此位置的重要性,蒋妍琋近日一直强调的,一旦上破,则看至9月11日黄金跳空低开缺口回补位1340一线,而近日蒋妍琋的思路也是一直强调低多操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所以这个思路维持不变,下方初步支撑布林中轨位1290,进一步支撑MA5均线处1286,关键支撑MA10均线处1280;从4小时图上来看,布林带指标、均线以及MACD指标均成向上延伸之势,看涨信号加强,上方初步压力1295不变,站稳上看1300-1306,中线看1340一线不变;下方初步支撑MA5/MA10均线粘合处1289.5,进一步支撑布林中轨1285位置,关键支撑布林下轨1277.5,此位置之上黄金依然看涨;

​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目前上破1306至1340的概率高达80%,蒋妍琋也一直强调的,黄金日线布林带指标持续缩口,新一轮的走势将到来,而技术指标均成多头阵容排列,缺口需要回补,而黄金也消化美联储年底加息预期,基本面上基本利空出尽,所以蒋妍琋看好黄金迎来新一轮的涨势不变,日内短线操作继续回踩做多即可,而近期黄金的走势也可以看到,基本是呈现慢涨走势,出现回调或者说回调的点位基本不大,所以这种情况下,不需要等太多的回调,而是顺势直接进即可,个人建议:

 

  1.黄金回踩1292-90直接多,止损1287,目标先看1295;

 

  2.若黄金强势拉升1295则小回调任意点位继续追多,止损默认,目标1300-1303-1306;

 

  3.更多实时操作建议蒋妍琋盘中实时给出;

 

  特别提示: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操作时注意控制仓位风险,严格带好止盈止损!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