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油强劲攀升近3%】

 

  原油周二大涨近3%,受沙特减少11月出口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贸易商称油市在经历了多年供应过剩后正恢复平衡带动。此外,OPEC秘书长表示,正在寻求与美国一同商讨减产,并不排除有新的成员国加入OPEC,以平衡油市。不过,美国产能复苏仍可能限制油价回升。据报道,飓风内特目前仍令美国墨西哥湾85%的原油设施停产,不过许多设施已开始复工。此外,周三起,石油三大月报将陆续出炉,建议投资者关注。

 

  盘中指导方面,蒋妍琋晚间给出50.2-50区域进多没有回落到进场点位,而是继续向上拉升,提示50.7直接追多,如有回踩再进行加仓,目标看至51.2一线,晚间最高触及51.27,多单顺利止盈出局。

 

  【墨西哥湾多数原油设施停产支撑油价】

 

  根据官方数据,飓风内特目前仍令美国墨西哥湾85%的原油设施停产,或149万桶/日,这对油价带来短期支撑。不过许多设施已开始复工。

 

  周一为美国联邦假期,美国原油周度库存数据都推迟一日公布。根据路透初步调查,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将连续第三周减少,油品库存也将下滑。

 

  OPEC牵头的减产计划将于明年3月结束。目前各方在协商是否延长减产至明年年底。

 

  【石油三大月报将陆续出炉】

 

  --:--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具体公布时间待定(通常大概在北京时间18-20点左右公布)。

 

  --:-- 因本周一(10月9日)为美国公众假期,本周API原油库存数据推迟至北京时间周四(10月12日)凌晨4:30公布;EIA原油库存数据推迟至北京时间周四(10月12日)晚上23:00公布。敬请广大用户留意!

 

  【原油走势分析及参考操作建议】

 

  从日线图来看,原油隔日大阳拉升,站稳51压力上方,反弹很强势,上方初步压力在51.7,此位置是大幅下探至49.3的低位的起跌点,进一步压力在52关口,该位置是此前涨至53美元的涨点以及受阻的修正点,重点压力当然是53美元,站稳则直接看至55美元一线,原油上周五大跌之后,本周一低位整理收阳,昨日周二则大阳直接拉升,一举拿下MA10/5均线以及布林中轨三道压制并站稳上方,进一步加强看涨信号;下方初步支撑在布林中轨位51关口,进一步支撑在MA5/MA10均线趋于粘合处50.6附近,若跌破此位置,则加大回落风险,重点支撑则是昨日低位49.7以及双底布林下轨位49.3一线,企稳则继续上冲,反之则看至48关口,不过在新的利空消息出来之前,短线下行风险降低;从4小时图来看,原油呈现五连阳走势,均线及布林带,MACD指标成多头阵容,加强看涨信号,上方毫无压力,布林上轨上沿至51.6一线,上破则继续看至52关口,下方初步支撑在MA10均线位置51.1,进一步支撑在MA5均线处50.5,重点则是50关口,跌破该位置则增加下行风险;

​  综合分析来看,原油此次回落修正暂时还未触及到蒋妍琋预计的48位置,最低49.3一线,目前显示有所企稳反弹,但是否真的直接上破53关口至55美元还有待考证,而昨晚蒋妍琋在文章分析中也说过,中长期油价看涨思路不变,终极目标点位是60大关,同时给出了50-48这个区域内任意点位布局中线多单思路,这个思路依然有效,无论何时触及,均可进场,如果此次直接上行,未能给到机会,届时蒋妍琋会根据原油走势情况给出新的布局机会,敬请关注即可!日内短线操作主思路低多对待,上方看压力位情况再择机做空,个人建议:

 

  1.油价首次回踩51直接先多一次,止损50.7,目标51.5-51.7;

 

  2.更多实时操作建议蒋妍琋盘中实时给出;

 

  特别提示: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操作时注意控制仓位风险,严格带好止盈止损!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